搜尋此網誌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白菜人

在攝理超過二十年了,若問為什麼這樣無怨無悔地跟隨呢?要細說的話,恐怕是怎麼也無法說盡的。而簡單來說,就是遇到「對的」,所以就一直走下去了。


有哪些「對的」呢?很抱歉,這恐怕也是怎麼也無法說盡的,今天,就只說這麼一點吧。

哪一點呢?

總是給我可行的答案。

這一陣子,在工作中,在學校中,有一些讓心情很不舒服的事。強人所難、無理取鬧、咄咄逼人、尖酸刻薄弄得我心情低落,不免又懷疑自己跟空中提升到底有沒有緣份。

我可不想因為那些人格不好、思想和行為鬼打牆的人而飛不起來,所以告訴自己要超越,也在禱告中告白自己想要超越,請主幫忙。

但是,道行不夠,不太有用,雖然壞感覺有些淡去,卻還是三不五時跑出來小亂一下,於是心情就down了。

很多時候,像這樣的事,若是問人該怎麼做才好,總不外乎會聽到:「你要禱告啊!」「你要倚靠神啊!」「你要超越啊!」「你要忍耐啊!」「耶穌說要愛仇敵啊!」但是,這是基本法條,而我需要施行細則啊!沒有施行細則的法條,不是只讓人瞪著看而動彈不得嗎?光這樣說就可以成就的話,我只要每天說「我要空提,我要超越三百線!」做這件事就好了。

話說,求人不如求己,然而,實際上,應該是求人絕對不如求神啊,把這樣的苦惱對神述說後,總是會在神透過鄭明析老師釋放的話語中得到該怎麼去做的想法的祝福。

果然,在禮拜六的清晨話語中,鄭明析老師說了:

「老師每天都針對驕傲的人、待人凶惡的人、沉溺於世上享樂中的人以及脫離 神主管圈的人禱告。不論是這樣做的個人或民族,我都禱告祈求全能 神把他們想成<白菜人>,撒下一升的鹽巴,使他們變成在鹽巴裡醃漬的秋天泡菜。」~20131101清晨箴言

哇哈哈,真是太明快了啊!我真是喜歡這白菜人的箴言啊。忍耐與超越當然是要的,但是只是忍耐和超越,對方還是一枚炸彈不是嗎?所以在這方面也要拜託神來解決才行啊。

我想說,我也要這樣來禱告啦,白菜人、白菜心,通通被真理徹底地醃漬,軟化改變為對主、對人有益的吧。

而心情,就在只這樣想時便輕快了起來。

禮拜天早上,我也這樣禱告了。在當中,並想起了在聖經中,耶穌對彼得說:「但恐怕觸犯他們,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他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稅銀。(馬太福音17:27)

啊,也不是單純的對錯問題,而是層次不同嘛,所以就做該做的事情,然後別在糾糾纏於其中,痛快地走自己該走的路吧。


世上的白菜人,還有我心中的白菜人,通通痛快地料理吧。

1 則留言:

  1. 當一開始看到白菜人時 有點錯愕
    不太了解這箴言的意思
    不過深入思考體會之後 不禁莞爾一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