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機會

 


即使你沒盡到責任而放棄,聖子仍會再次給予機會並動工。~20130804主日話語


 


這個禮拜,有了這樣令人感動且感謝的題目。


 


直到現在,都不離不棄、給予機會,著實讓對自己感到不滿意,並且心焦情急的人,得到了力量。


 


不過,實際上看來,並不是每個人都受用了。


 


當然這不是因為主的話語有問題,問題都是出在該好好聆聽並去實踐的人們身上。不是因為沒有好好聽,就是因為沒有好好實踐,所以產生了不受用的現象。


 


更殘酷的是,越是緊急需要用這話語來診斷並治療的人,越是踩在那受不受用的邊線上,卻有的連一點自覺也沒有。


 


看過去的例子,那再次得到機會的人,不見得都能掌握,特別是從高處掉下的人,要東山再起也是特別困難。


 


並不是沒有機會,但是機會來了,卻還是沒有成功,為什麼呢?


 


有的人是,說實在的,沒有盡心盡力。這算是,由奢入簡難嗎?待過高位,就越難再從根基乖乖做起嗎?或許,這就是終究會從高處落下的根本原因吧。


 


但也有人是,很努力了,最後卻還是再次失敗。原因是什麼呢?


 


即使自己沒盡到責任而放棄,但聖子不會放棄,反而會看著那令祂心疼的模樣,並因為愛的關係而再次給予能夠做到的機會讓你去做。


即使自己放棄了,但聖子和救援者不會放棄,反而會再次給予機會讓你去做,所以那等於不是由自己去做,而是由主去做的。必須要確實地體會這一點,並且把主當成頭來生活。


假如忘記主是頭,那麼自己又會成為頭、成為主人來生活。這麼一來又會因為失手或無法盡到自己的責任而又產生問題,然後再次放棄而面臨破滅。相信嗎?~20130804主日話語


 


聽到這一段話語時,真的不得不說阿們!就是因為自己的問題,所以之前沒成功了,如果不修正bug不更新軟硬體,不restart是怎麼有辦法避免再次失敗呢?


 


但是人總是急著要成功,所以雖然再次得到機會,卻仍是那令人不敢恭維的樣子,有的,始終是一張臭臉然後,機會就再次很可惜地逝去。


 


結果,沒有大失手的人,感謝著領受這話語,而更加前進了;因為大失手而更需要再次的機會的人,反而又因自己的問題,落後更多了。


 


哇,隨時要警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