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投資

 


人若投資,就能從「無」創造出「有」。


若投資時間、投資金錢、投資努力、投資熱忱、投資愛,就會興起從「無」到「有」的神蹟。


若投資在話語、投資在禱告上,就會在肉體的生活和靈的生活中立刻興起神蹟,會興起生命的神蹟。


雖然許多人投資在「股票」上,彼此都想獲利,但因為都由投資大戶來操縱,所以失敗的人占了90%


對聖子主的投資是完全的投資。對聖子投資的部分不會失敗,都會有所收穫。


~ 2013/1/28清晨箴言


 


聽到這些箴言時,曾在證券公司工作過的我,真的不得不說「阿們」。


 


大學畢業後一年,我進了一家證券公司工作,那時行情很冷清,是從瘋狂的高點掉落下來的慘淡期。


 


負責帶我的課長姐姐跟我說,在先前的股市高點時,公司每個人領獎金領到笑得合不攏嘴,不過最後卻也都在跟著各樣的消息殺進殺出中,隨著股市從高點掉落到低點時賠光光了,只有一個同事,他對大家追高追低的行為一點也不為所動,最後大家從天上摔回地上的時候,唯有那位同事多了一棟樓。


 


更慘的是,有些人因為嚐過了快速賺錢的滋味,即使行情不再,只能領低到不能再低的底薪,連生活都成了問題,但還是不願轉換跑道去做拿穩定薪水的工作,只是殷殷期盼哪天風雲再起就能熬出頭。


 


課長姐姐說,幾年時間下來,她發現能要靠股票賺錢的人,第一,是有能力操縱市場的大戶,這樣的人,在整個市場上不要說十分之一,或許百分之一都不到。第二,是不管市場上大家在追些什麼,就只專注於自己認定且熟悉的公司股票上的人,因為熟悉自己持有股份的公司,所以可以判斷這時股價是高了還是低了,而能做出有利的選擇。而這樣冷靜的人,說實在的,在整個市場上也是少數。


 


其他的人,當然也不至於都是賠錢的,但是來來回回,小賺小賠,再算上耗費的時間與心力,真的不能說賺得了什麼。我就曾經試過,在家裡做股票,不要貪心,只是賺些生活費,這樣到底行不行呢?後來發現若不貪心,的確是可行,然而這樣做也並不輕鬆,原本以為這樣算是自由地使用自己的時間,但事實上是二十四小時隨時都可能在掛念著,這可是比起去上班還要辛苦呢!


 


所以後來,我寧願選擇去上班,而投資,就透過購買基金來進行,或許獲利可能不及自己盡心盡力去操作,但是卻多出了更多的時間與自由,對我而言,這樣更有利。


 


多出的時間與自由,就投資在人生上,投資在絕對會回報的主身上,到現在,都不曾失望過。


 


真的,主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投資標的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