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收尾

 


那時,在猶太的,應當逃到山上;在房上的,不要下來拿家裡的東西;在田裡的,也不要回去取衣裳。當那些日子,懷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禍了。你們應當祈求,叫你們逃走的時候,不遇見冬天或是安息日。因為那時必有大災難,從世界的起頭直到如今,沒有這樣的災難,後來也必沒有。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馬太福音24:16-22


 


禮拜當中,原本應該要專注於聆聽話語的,但是在聆聽的過程當中,竟想到了數年前的一個畫面。


 


那是某一年的年底,那天在教會裡有三個人要受洗,在攝理,受洗通過不僅僅像是重新出生一般的日子,更進一步來說,那可是下定決心把主當成新郎,自己是那新婦,舉行婚禮的時刻。


 


那時刻,總是令人感到喜悅與感動的,又哭又笑是很普遍的情形。


 


三個人站在前面,見證著他們的改變與決心,我看著他們,卻痛哭了起來。


 


那不是感動而落的淚,是內心不知道什麼被扯動了而衝出來的淚。


 


坐在我旁邊的女孩,很聰明,很敏感,但是也蠻懂得裝傻,那時她定是感受到了什麼,所以就問我:「姐姐,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嘴裡就迸出了:「你通過的時候,也是三個吧?」


 


說了之後我自己感到很驚訝,而聽了這句話,那女孩也痛哭了起來。


 


跟那女孩一起通過的兩個人,那時都已經離開了。


 


那是我們兩個人之間的秘密,台上的人,台下的人,都不知道有這段插曲。而很遺憾的,當天在台上的三個人,後來也只留下一個人。另外兩個,有一個因為生活所逼,早不知避走他鄉到什麼地方去了,另有一個更是誇張,當天她在台上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見證 神在那陣子對她和她的家人動工無數,讓弟兄姐妹感動得連連哈利路亞,但是從第二天起,我卻再也沒有見過她,讓那些令人感動的見證變得格外使人感到尷尬,對我來說,真是開了眼界,原來人的感動和行動,是可以沒關聯到這種程度的。


 


為什麼想起這個事呢?我想是因為,令人心焦情急的,那收尾的時候就到了。


 


而寫下這個故事,是在對誰述說呢?我想,也不是只為當年坐在我身邊的那個女孩吧。


 


只剩下一個人,難免孤單,而且內心受傷,有時候,也難免會有軟弱,而想要逃避的時刻。


 


但是,沒時間了,所以不要再想東想西了,這時候,唯有救自己吧,我們都不是救援者,在末世的時候,我們都只有讓自己被救的力氣罷了,千萬就不要再追過去理會那些會讓自己變慢、跌倒、癱坐的人事物了。


 


不要回去拿衣服,不要留戀那些只是遮蓋外表的東西了。奶孩子和懷孕的是不得已有禍了,而算是自由身軀的人又何苦要揀取包袱來背呢?


 


任憑自己裝傻、躲避,拿要拯救別人、幫助別人為藉口,讓自己遊走在灰色地帶,還要到什麼時候呢?又還能到什麼時候呢?


 


要收尾了啊!快點讓自己就定位啊。下了最後的猛藥,以後再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今天,原本該把乃縵將軍寫完的啊,但內心激動地,又寫了令自己感到驚訝的內容。不知道,這文章的對象是否能了解。


 


願都在天國相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