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被主使用的孩子


禮拜天主日禮拜的講道結束之後,兒子照例說要去上廁所而跑了出去(到底是想上廁所還是屁股實在是坐不住了咧…)


 


不久後他回來了,問我們他可不可以去主日學教室。


 


「去主日學教室做什麼?你是大哥哥了呢。」他要去的主日學教室是以幼稚園及國小低年級的小朋友為主的那一班。


 


「我去幫他們做勞作啊。」


 


「不需要吧,他們可以自己做,而且也有主日學老師在啊。」


 


「可是那對有跟我們踢過幾次球的兄弟也來了,我想去幫他們。」


 


通常我是不太贊成高年級的哥哥姐姐跑進低年級的教室,因為他們還不太會拿捏分寸,說是幫忙,常常是很跋扈就主導了一切,反而讓弟弟妹妹碰不到東西而哇哇叫。


 


不過他說到有新朋友來了,這讓我感到一陣驚喜,一是為這對跟我們的小朋友踢了幾次球的兄弟終於跨出另一步,來到了主日學教室,另一是為了兒子想幫助他們,而感到窩心,所以就答應了。


 


禮拜結束後,人潮洶湧,一陣混亂,我也就忘了這件事。


 


禮拜一清晨,從睡夢中醒過來,突然想到當鬧鐘用的手機放在比較遠的地方,心裡急了,怕沒聽到聲音而超過起床時間了,趕緊跳起來衝出房間去拿,結果發現有簡訊。


 


是帶那對兄弟還有他們的媽媽來的大姐姐。


 


簡訊上說,前幾天這對兄弟的媽媽在網路上看了一些批評我們的文章,所以起了些排斥感,想暫時不要跟我們接觸了。但是禮拜天的時候,兩兄弟卻首次主動說要去教會看看,只好過來(媽媽一直希望兩兄弟,特別是哥哥,能克服因怕被比較而拒絕跟人接觸的心結)。而在勞作時間,哥哥居然讓兒子碰他的東西,這是之前不可能的事,所以媽媽非常驚訝,想要反對也變得啞口無言。所以大姐姐要謝謝兒子在勞作時間過來幫忙,也對於 神的動工,非常感動與感謝。


 


看著簡訊我也覺得非常感動與感謝。


 


早上我問兒子,是有誰叫他過去幫忙嗎?


 


他說沒有,就想過去幫忙。


 


所以我知道了,是主叫他去的吧。


 


在與主一起救援生命的一年,真是美好的開始。


 


對了,在看完簡訊後看時間,是3:18,沒有睡過頭,感謝 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