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瞎眼領路


圖片來源: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Pieter_Bruegel_d._%C3%84._025.jpg


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你們說:凡指著殿起誓的,這算不得什麼;只是凡指著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該謹守。你們這無知瞎眼的人哪,什麼是大的﹖是金子呢﹖還是叫金子成聖的殿呢?你們又說:凡指著壇起誓的,這算不得什麼;只是凡指著壇上禮物起誓的,他就該謹守。你們這瞎眼的人哪,什麼是大的﹖是禮物呢﹖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呢?所以,人指著壇起誓,就是指著壇和壇上一切所有的起誓;人指著殿起誓,就是指著殿和那住在殿裡的起誓;人指著天起誓,就是指著神的寶座和那坐在上面的起誓。


~馬太福音23:16-22


 


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眼矇矇、視茫茫了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是瞎眼領路了呢?


 


雖是人選出來的掃羅王, 神也是祝福他了,然而,卻還是走向人本的道路,偏離了 神的旨意。


 


好像,是得到祝福不久,就開始從這個山頂往下走了。


 


因為 神祝福了,因此就站在了一個小山頂上,而受到山下人們的景仰,得到山下人們的推崇。


 


被喜愛,感覺很好啊。


 


啊,感謝 神啊,給了這樣的祝福。確實心裡有著這份感謝。


 


被喜愛,感覺很好啊,所以就想,或許,再靠近人群一點,感覺會更明確,而且,如此我也讓 神,更靠近他們一點吧。


 


於是,就開始從山頂上,稍稍地往下走。


 


哇!高貴的指導者,來貼近人們,多好啊!人們也感到喜悅。


 


真的,被喜愛,感覺很好啊。


 


最後,就跟人們站在一起了。


 


曾因 神給祝福而站在山頂上的,花光了所有的祝福,回到一無所有,瞎眼度日的狀況。


 


留下 神孤單地在山頂上。


 


計劃是,給你祝福讓你站在這小山頂上,你能引導山下的人們爬上來,再領受更多的祝福,繼續潮往更高更美的山頂前進。


 


但是,變調了。


 


在山頂上,徒留因為愛,想要給,因為傷痛,想要收回,這般為難酸苦的心情。


 


曾經讀著聖經,罵著路西華,諷刺的是,自己竟漸漸地走上那樣的道路。


 


那是路西華與亞當夏娃的典型道路,不是嗎?


 


撒但在這樣的操作上是多麼地順手啊。


 


被撒但騙的人,有什麼立場可以責罵撒但呢?反而成為指證自己的罪狀。


 


主賜下斥責撒但的權柄,是來自主珍貴寶血的能力,而不是這副血肉之軀的能力啊。


 


看著人,看著自己,不看著主,就是瞎眼領路的開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