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因你,一點兒也不悲慘

 


好姐妹艾蜜莉告訴我,她被資遣了。


 


聽到的當下,是有點嚇到。


 


全球的金融海嘯,對我們的弟兄姐妹,並沒有產生太大的影響,幾乎沒有人丟了工作,還有好幾個人是部門被裁,結果馬上就有別的部門把人要走了。


 


這讓我想到,洪水審判的時候,挪亞一家不是沒遇上洪水,但是他們有方舟。我們也不是就可以避開金融海嘯,但是主成為我們的方舟,讓我們活命下來。


 


那怎麼會冒出一個被資遣哩?難道主的方舟有了缺口嗎?


 


愣了兩秒後,出口的話卻是:「好好喔!那你就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做神的事,而且可以拿到一筆資遣費,還有半年的失業補助金可以申請咧!」


 


顯然被嚇到和我所說的這些,艾蜜莉都想過了,看她臉上的表情就知道了。(當你有好姐妹可以洞悉你的想法,應該是蠻喜悅的事,可是這樣,也就會有沒機會好好發表自己的體會的鬱悶吧,這可真是兩難啊)


 


艾蜜莉一直覺得自己為主擺上的少,感到很愧疚,這下子可有時間來好好運用了。艾蜜莉還說,一個下午必須慌亂地把累積幾年的東西劃分你我帶走時,想到雖然幾年中也好幾次想過有一天會離開,但從來也沒為這一天做預備,真的臨到時,還不是普通的手忙腳亂呢!而我們迎接再臨,是否也是如此?沒有預備的話,到時候就只能一翻兩瞪眼地面對了。幸好主真的很愛我們,一年半載以來不斷地提醒我們要預備,為了感到時間不足的她,還特別地動工了,這體會有感人吧?


 


後來我問她,這次的資遣是個人性的還是團體性的。她說這次是她一人而已。


 


「哇!你被耶穌從所多瑪拉出來了!」


 


這樣講不是沒道理的,那家公司幾年來每下愈況,新的金主也不甚可愛,總感覺辭職是遲早的事,一直還不走,可能就像當年羅得捨不得離開所多瑪城一般。最後天使動手,硬把他拉出城來,就像公司先來個資遣,不得不走人。艾蜜莉是非常認真負責的人,那個公司把她資遣,在我看來,完全就是小人當道下,把異己者鏟平的作法,同時也不免為這公司嗚乎哀哉一下,把這樣的員工資遣了,那日後你們就自求多福啦。


 


可是,脫離了快沉的船,還有資遣費拿,主啊!怎麼有這麼令人拍案叫絕的摸蛤仔兼洗褲作法啊!


 


結果,一件世人覺得悲慘的事,我們想著主動工的奇妙,又叫又跳地,歡呼讚美起來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23


 


我們不是自我安慰,也不是樂觀而已,從心裡冒出的平安喜樂是捏造不出的。看了會羨慕嗎?其實每個人也可以的,主對世上所有人,是敞開心胸與臂膀來迎接的,歡迎加入我們。


 


如果您也想得這樣的平安喜樂,對認識 神、瞭解耶穌、瞭解聖經有興趣,或想去教會看看,請聯絡您四周有去教會的親朋好友,相信他們都會非常樂意向您介紹。或您也可聯絡我們,我們有個人查經課程,也有團體查經班,非常歡迎您,可留下您的資料,將會有人跟您聯絡(為免被路人騷擾,建議留下資料時以隱藏方式進行)


 


願 神賜福予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