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救援15

 


我想救牠,


那隻挺著腰桿兒,


看得出很恐懼,


但是眼睛還有神的狗。


 


其實,


我並不需要狗,


我不會待在有小偷的地方,


不需要養狗。


 


「請你給我水喝。」


 


大概有,


二十斤重吧,


多少錢呢?


 


「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瑪利亞婦人要水喝呢?」


 


「為什麼要買將要被宰的雜種狗呢?


到寵物店去,


那裡漂亮可愛的狗很多,


應該買那種狗去養吧!」


 


「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就是牠,


我要買下。


 


現在你放心吧!


我不會殺你的,


也不會把你抓來吃。


 


萬一我要得把你交給別人,


我會跟對方講好要善待你。


 


你就待在我這裡吧,


不必再發抖了。


 


「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


 


「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那麼,


就叫你,


 


救援吧。


 


註:藍字對話出自聖經約翰福音第四章「耶穌和撒馬利亞婦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