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閱讀與寫作練習-長子的名分

經文奉讀:創世記25:29-34、創世記27:1-41

故事簡介:


很多國家都有長子比起其他的兒女有更高的地位、也可分得更多產業的傳統,因此擁有長子名分的人便成為眾人羨慕的對象,這在以掃與雅各所在的地方也不例外。

有一天,以掃竟然為了喝雅各的紅豆湯,答應用他長子的名分來買。這是以掃看輕了這長子的名分,以為不過是個看不到也摸不到的稱呼而已。


圖畫作者:Scott Su


沒想到後來以掃在糊裡糊塗之中,真的就被雅各奪走了原本該屬於他的祝福。以掃又急又氣,想殺了雅各,但是已經沒辦法改變雅各得到祝福的事實,後來果然雅各的發展與祝福都大大地超越以掃。

回答問題:

低年級
1.你知道長子是什麼意思嗎?在你的家裡,誰是長子呢?
2.以掃把他(          )賣給雅各,用來換(      )。
3.在聖經中找出以撒給長子祝福的內容,寫下來:
4.造句
(1)答應:
(2)原本:

高年級
1.在聖經中找出以撒給長子祝福的內容,寫下來:
2.在聖經中,還有哪些人也擁有長子的名分,請寫出三個來:
3.不限聖經所記載的,舉出一個也是以為說說沒關係,結果後來付出很大代價的故事。
4.造句
(1)…,因此…:
(2)羨慕:
(3)答應:
(4)原本:
(5)不過是:

寫作練習:

低年級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東西,你曾經失去過什麼原本屬於你的東西嗎?為什麼失去呢?失去的時候覺得如何呢?請以「我失去了XXX」為題,寫一篇100字到200字的小短文。

高年級
以掃以為「把長子的名分賣給你。」這句話只是隨便說說而已,沒想到後來真的失去了他原本該有的長子的祝福,因而後悔與憤怒。你有沒有像這樣子以為隨便說說沒關係,結果後果讓你後悔莫及的經驗呢?請以「我說錯話了」為題,寫一篇300字到500字的短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