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是誰撒下雜草種子的??

Photo by Idan Arad on Unsplash


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主啊,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嗎?從哪裡來的稗子呢?』主人說:『這是仇敵做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馬太福音13:24-30





是誰撒下雜草種子的??



有一個農夫阿牛叔叔在他的田裡辛勤地工作。



阿牛叔叔鬆好了土,小心翼翼地撒下品質很好的種子。「一定要長出很好的穀物來喔!」阿牛叔叔滿心期待著。



可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阿牛叔叔的田裡,除了阿牛叔叔種下的穀物,還長出來一些奇怪的東西,仔細一看,都是雜草。



「怎麼會這樣呢?難道我不小心撒了雜草的種子嗎?」阿牛叔叔覺得很訝異,還特別回家檢查他所買來的種子,明明就不是雜草啊。



阿牛叔叔百思不解,跟他的朋友說:「怎麼回事呢?田裡怎麼會長出我沒有種的東西呢?」



他的朋友說:「應該是有人想要破壞你的田所幹的好事吧。」



原來,阿牛叔叔在他們的村子裡是很有名的農夫,因為他很會栽種穀物,每年參加農會的比賽,都拿到優勝,因此他家所出產的農作物,價格都比別人家的要高上數倍。他的鄰居有一戶是火箭隊,他們想要搶皮卡丘很多年都沒有成功,最後落腳到阿牛叔叔的村莊。看到阿牛叔叔的農作物幫阿牛叔叔賺了大錢,也想在這裡撈上一票。但是火箭隊每次參加比賽,總是輸給阿牛叔叔,想到阿牛叔叔的成功,火箭隊就肚子痛。



有一天,武藏和小次郎還有喵喵,又為了輸給阿牛叔叔感到好討厭的感覺。喵喵說:「既然沒有辦法在比賽中贏過他,我們就用我們的老招數:搗蛋,怎麼樣?」火箭隊一致同意,就派出喵喵進行破壞行動。



於是喵喵趁著月黑風高的夜晚,偷偷地到阿牛叔叔的田裡,撒下了很多雜草的種子。



「嘿嘿嘿,這樣子雜草一定會把養分吸光,阿牛叔叔今年一定種不出好作物的!哈哈哈!」



阿牛叔叔不知道是火箭隊搞的鬼,但是他是很愛護作物的人,所以他花了很多時間在田裡工作,幾乎睡在田邊的地步,流著汗把長出來的雜草一一拔出來燒掉。雖然是很辛苦,但是因為這樣付出的關係,所以到了秋天,阿牛叔叔的田裡,還是沒有受到雜草的影響,成了黃金田野。



結果阿牛叔叔又得到頭獎了,反而火箭隊因為喵喵不小心,把雜草的種子以為是穀物的種子,就用力地撒在自己的田裡,所以一直到了秋天,都只能與雜草為伍。



「哇!又失敗了!好討厭的感覺喔!」



~這是我在主日學講過的故事,用火箭隊來解釋撒下稗子的惡人,小朋友很有感覺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