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跌倒

跌倒,有很多因素。不過講到最核心的那一點,就是失去平衡。不管這失衡是因為外力還是內虛,總之,就是你沒有維持平衡,所以就跌倒了。管他是別人害的還是運氣不好,難過的可是你,別人和運氣痛癢都沾不著。


 


如果你的平衡感好,隨時可以做微幅適切的調整,那麼日常生活應該與跌倒沒什麼緣分。如果你的運動細胞夠,快要跌倒的那瞬間可以來個大翻轉跳躍後安全著陸,那麼只是受到驚嚇,感謝神哈利路亞,還是不會跌倒。


 


但即便天生cushion不良,小腦欠發達,還是有避免跌倒的方法。庸人是說,少做少錯,少走少跌倒,天人則告訴你,倚靠不會動搖的,你也就不跌倒,早點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會跌倒,快點抓住足夠支撐你的倚靠,也就不會跌得頭破血流哇哇叫。還有就是多多訓練,跌倒就漸漸追你不到


 


生活是如此,心靈也是如此。追根究底,每個人汲汲追求的原因,往往是為了擁有平安的感覺。走路不跌倒,肉體保平安;心情不跌倒,靈魂享健康。


 


所以,不要再放任自己跌倒了。

1 則留言:

  1. 檸檬綠的鍵盤2007年4月13日 下午3:11

    「 天人則告訴你, 倚靠不會動搖的,你也就不跌倒 , 」                 
    「所以, 不要再放任自己跌倒 了」
    每看到一次,
    就覺得一定要好好悔改跟不斷改變軟弱的個性才行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