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熱騰騰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阿摩司書8:11


每年的6月1日,是攝理人紀念攝理起點的「阿拉法日」,在這天,不免要回憶起過往的點點滴滴。攝理的初創期,是非常辛苦的,即使是我,沒有參與到前面那最辛苦的十來年,剛來攝理時還是覺得跟其他教會比起來,很是寒酸。當然隨著攝理人成長,早期的寒酸也逐漸退去,現在全世界攝理已經有不少自有建築,當中不乏又美又新又大的傑作,不過跟根基穩固的傳統天主教、基督教派比起來,產業規模還是很難相比的。


然而,攝理的強項,始終就不是在產業規模上,而是在源源不絕的話語上。


攝理的話語,真的非常豐富。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數十年間從 神、聖靈、耶穌那裡領受到的話語,數量驚人,在初創期時,講上十幾個小時的話語是常有的事,聽前輩說,去聽話語的時候,筆記本和原子筆得多備一些,萬一精采的話語抄到一半卻因沒紙沒筆可用,就尷尬又扼腕了。


可能每個時期有每個時期的重點,初創期的那時候,就是話語像瀑布傾瀉一般的時期吧。據前輩描述:來教會聽話語的人絡驛不絕,老師一整天就是講話語,一堂講完再講下一堂,那個氛圍就是漏聽了一句就會落後的感覺,這造就了攝理的初創期前輩,個個都是抄筆記高手。


記得多年前有一段期間,我們教會的牧師,拿著1983年、1984年時的筆記,在清晨禮拜的時候傳講了老師在那段時期講的話語,內容非常精采,可謂大開眼界,覺得那還只是筆記呢,如果是完整的原版,會有多驚人呢?


當然當時每週的話語也是符合當時需要的精采,然而可以感覺到,跟整天就只傳講話語的時期確實有不一樣。不能說何者較好,因為 神都是隨著時期的需要在帶領的,只是覺得,若只論聆聽話語這件事,初創期真的是寶藏期呢。


後來,攝理經過不少的風波,最嚴重的時候,老師被困住而無法即時把領受到的話語傳達給攝理人,只能硬生生地把多達數本書份量的內容背起來,直到能自由記錄的時候,趕緊抄寫下來。除此之外,老師總是想盡辦法,即時把領受到的熱騰騰話語傳達給攝理人。


遇到風波,不知道老師狀況的時候,我總是想:「光是聖經和過往 神透過老師賜下的話語,也足夠我們使用一千年了。」


然而,讓人熱淚盈眶的,話語,總是繼續地來到。


阿摩司書8章11節提到,真正的饑渴,是因為沒有 神的話語。而攝理,沒有餓過。


當人們說東說西,當離開的人攻擊老師和攝理這個那個的,我看到的,是 神仍賜下話語。


即使靠存糧也絕對不會挨餓, 神還是透過老師賜下新鮮熱食,一直這樣。


這個禮拜,也是賜下了豐盛的話語。


約翰福音1章裡說:「道就是 神。」也說:「道成了肉身。」


耶穌也說:「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約翰福音12:45


老師說:「賜下話語,是 神展現愛的方式。看見話語,就等於看見 神, 神會讓祂喜愛的人看見話語,藉此看到 神。」


原來, 神對攝理賜下話語,要說是讓攝理人吃熱食,更是,因為愛,忍不住就要賜下啊。忍不住,就要讓喜愛的攝理人透過話語來相見啊。


問我堅持什麼呢?問攝理人堅持什麼呢?


神這樣愛我,這樣愛攝理啊!


話語為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