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雨後清晨的月明洞



台灣的梅雨季落在每年的五、六月間,梅雨一來,整個環境便籠罩在濕氣當中,不但衣物、食物容易發霉,連人也常常像是浸在水裡一樣,有種什麼都乾不了的煩躁。但是,梅雨若下得不夠盡興,又可能導致接下來有限水的危機,就是一個不想要卻又不能放手的微妙角色。


長在台灣,習慣了梅雨季就是那時候來,從沒想過,原來各地的梅雨季是有所不同的。


有一次,在七月去了韓國一趟,一整個禮拜的行程,每天都陰雨綿綿。原來,梅雨峰面是在六月下旬起影響韓國,七月還算是在梅雨季節中,再加上東南季風的影響,使得大雨小雨接連下,腳幾乎沒有一刻是乾的,真是超級難忘的經驗。


不過,一整個禮拜沒遇上好天氣,其實算是比較特殊的狀況了,通常,七八月間的韓國雖然蠻多雨的,但也不至於都看不到太陽,總是會有雨後放晴的時候。


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而停止開放的攝理人靈修園地月明洞,雖然少了拜訪的人潮,但是該整理、該維修、該建設的部份,還是按部就班地進行著,即使遇上下雨天,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仍舊沒有閒著,親自帶著工作人員,每天讓月明洞變化更新。


在下雨過後的好天氣中,美麗的月明洞,更顯清新。


沒辦法到訪,只好看看照片解饞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