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人定勝天

Photo by Silvestri Matteo on Unsplash


有話說:「人定勝天。」


到底,人,真的可以勝天嗎?


在一定的範圍內,看來是可以的。按照自己的努力,可以造就自己的能力,也改善自身的處境,某種程度,算是跟自己與生俱來的「命」較量,這樣的改變,也算是一種人定勝天吧。


然而,其實有太多的時候,人是那麼地渺小,小到抵擋不了世上的各樣衝擊。風來了,只能受著;雨來了,只能淋著;病毒來了,只能閃著、躲著……


人可以建造101大樓,但那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根本就沒有相比的空間;人可以發射太空梭上月球,但那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不過是一小粒塵埃;人可以做出米其林三星料理,但無法創造出任何一種食材……


上天賜下些什麼,又要讓你承受些什麼,難道憑著自己的意願,就可以說要或不要嗎?這樣,說「人定勝天」,是自我感覺過度良好吧。


世上的理致,大的東西,大的範圍,操之在 神,而人能動的,不過略略百分之十吧。


在新冠病毒疫情時期,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停止了攝理人靈修園地月明洞的開放,每天僅有少數工作人員和駐守人員進入,跟著老師一起維護著月明洞。


有天,老師得到了一個啟示:「在山上有很大的石頭,過去那邊整理吧。」於是就帶著幾個人過去了。那石頭其實並沒有什麼太突出的特點,經過幾百年都沒有人對它感到興趣也不奇怪,但是老師領受了啟示,所以過去那邊除草並打掃,進行整理。


不整理還沒事,一整理完,那顆石頭竟滑動了起來,活像要往人撲過來的樣子。幸好在這之前草除得差不多,老師得到感動要移往別處,就邁步離開,而其他人也跟著老師走了,所以沒有人被石頭撲到。


石頭往下撲,直到跟底下的另一顆石頭撞在一起而停了下來。上下兩顆撞在一起的石頭,形成了一個V字。


這石頭在這裡,幾百年幾千年都沒有什麼改變,也沒有人注意,卻在瞬間產生了變化,讓看到的人一方面覺得後怕,一方面又覺得神奇。之前 神曾跟老師說會賜下石頭作品,老師以為是會撿到具有紀念價值的石頭,沒想到是這樣子得到了一組神奇的石頭作品。因著V字象徵著勝利之意,因此老師在得到 神的啟發後,將這組石頭作品,命名為「勝利之門」。


豈是人手能打造的呢?人不過是按照聖靈的感動,去整理了一下那石頭附近的環境罷了,但當 神的內心得到觸動而出手,人就能領受到靠自己能力絕對無法打造出來的事物。


人是不行的,但是人若能打動 神的內心,事情就變得可能。所以挪亞躲不掉洪水,但靠著 神吩咐建造的方舟存活;所以以色列人被紅海阻撓,但 神分開了紅海讓他們度過;所以抬著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往火窯裡扔的人都被火窯冒出的火給燒死了,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卻火窯中安然無恙。


所以在全世界高升的疫情中,遵照 神吩咐時時小心的人可以安全。


孩子強不過父母,但因著父母樂意,孩子所願的父母都幫忙達成。所以是孩子強還是父母呢?該說,能打動父母的孩子,甚強。


如此一般,人定勝天嗎?


人啊,再微小也不過了,怎麼努力也是能作用的地方有限。但就是這樣微小的人,對上 神的頻率的話,可以影響到 神下一步的出手,要說人定勝天,就是這樣的人定勝天啊。


所以,微小的人啊,要把力氣用在何處呢?


願聰明智慧降臨在想要人定勝天的人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