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青春的榮耀



每年的1月1日到1月15日,是攝理人公定的「榮耀 神的節期─ 神的日子」,在這15天當中,攝理人載歌載舞,吟詩作對,寫文畫圖,使出渾身解數,盡情地在 神面前獻上。


運動,也是其中一種喔。


看年初攝理人們曬出的圖,就可以看到許多教會的弟兄姐妹,藉著運動,特別是歡樂的全民運動,來歸榮耀給 神。


於是我看到,我那高齡85歲的婆婆,參加了泡泡足球和樂樂棒球活動。


沒有人看到這個景象,會想到年老,只會不覺想到:「青春」。


記得高中的時候,有個同學說,她沒有辦法想像自己年老時的樣子,所以,她打算40歲的時候若還活在這世上,就自行結束生命。


好的,大家不要緊張,後來,這個年紀到了的時候,並沒有傳來她完成了年輕時的期許這消息,我想她搞不好根本就不記得說過這樣的話了,而我們,不只踏過40歲,還繼續往50歲、60歲……邁進。


年幼的時候,覺得過了40歲,就要叫老了啊。然而,前一陣子,我跟妹妹說,看著老師,誰敢說50歲叫老,60歲叫老,70歲叫老呢?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以歲數來看,就快要實歲76歲了,這個年紀,在各國絕對都是列為享受老人待遇的年紀了,但是,老師高強度的生活內容,大部份的年輕人都要自嘆不如。


精簡的睡眠與飲食,大量的運動與工作,在這樣的老師面前,已經奔跑20年、30年的人也不敢提出名片,已經50歲、60歲、70歲的人也不好意思把「老」字說出口。


其實,也不是不好意思說而已,有時候,是根本不願意說。因為,比起只能無奈地老下去, 神讓攝理人,不想對「老」屈服。


在2021年的第一個主日,老師這麼對攝理人說了:「攝理所有的人要嶄新地去做,迎接到新歷史。對於從子女變成新婦、變成 神和聖靈愛的對象、達成空提這部分,一定要珍惜,空提的層次才能夠大大提升,進而就算沒有經過整容手術,也是變得漂亮、帥氣,不會有白頭髮,永遠青春,像老鷹一般很有力量去奔跑。」


哈哈哈,因為基因的關係,我還是有白頭髮啦,但是,白得像是刻意挑染的一樣,很酷喔,這也是 神賜的恩典啊。


誰說,到了九十歲、一百歲,不能有少女心呢? 在永恆的 神面前,愛 神的人,就是有這樣的特權呢!


所以,無論幾歲,都以青春獻上,歸榮耀 給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