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正是有權柄的人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眾人都希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馬太福音7:28-29


每次讀到這段經文的時候,就覺得很痛快,想為帥氣傳講話語的耶穌按個讚,也給眾人,因他們識貨,按個讚。


「正像有權柄的人。」


為什麼,眾人會這樣覺得呢?


因為是耶穌啊,是人子啊,是 神差來者啊,有權柄,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很多人會這樣想吧,我以前,也是沒怎麼多想,就「阿們」過去了。


相信的人,很自然地就會接受。就像關於 神的「全知全能」,相信的人這根本不覺得需要證實,甚至覺得還要拿出佐證簡直就是一種褻瀆,並理所當然地說:「 神就是全知全能!」


但對於不相信,或還沒有相信的人,這樣的理所當然,一點也不理所當然。


爭執往往就在「理所當然」與「不理所當然」間竄升。


前幾天,在被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的證道中,聽到了這樣的內容:


看<耶穌的證道>會發現,
-由於人們會因為不瞭解而失敗,
-就算瞭解也會因為不行動而失敗,
所以耶穌的證道是教導到讓人理解而能去做的證道,
也是讓人得到感動去做的話語。


人們聽了耶穌的話語後,
說那話語跟祭司與文士所教導的不一樣,
還說那話語真的很棒、那話語有權柄。



啊,因為那話語是可理解的,因為那話語是可做到的,還有,因為那話語是讓人會得到感動而去做的。


可以聽得懂,又是去做就可以做到,再來,連「有感動」這一點都包了,就是這樣有權柄的啊!並不是光「理所當然」而已的。


關於 神的「全知全能」,也說過那不是平白無故的,而是日夜不停,統領著數千億的天使,掌管著天上地下,按照秩序去做而能夠維持的,並不是躺著就做到的。


我的老師,為我解開了過去我沒多想,只是覺得理所當然的聖經內容。


想想,我的老師在 神的吩咐下開始攝理歷史近四十年來,不也就是這樣在傳講話語嗎?


人們看著他的外表,看著他的背景,拿那些來評斷,而不覺得他是有權柄的人,然而,光是聆聽看看他所說的話語,就能感覺到威力不同,如果能按照他的話語所說,努力嚐試著實踐過,就更會知道,這話語沒有虛假,真具有權柄。


像腓力邀請拿但業去認識耶穌一般,說了:「你來看!」今天,我也要說:「請來看!」


請實際來聽聽有權柄的話語,來看看那正是有權柄的人。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