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再進步的空間

攝理人,其實不只攝理人,在各個宗教,各個團體,各個領域,常常可以聽到如此這般的酸話:

「啊,你不是相信 神嗎?我看你的 神也沒有比較保守你嘛~~」
「上教會那麼久,怎麼還那個樣子?你們 的神都沒有在教嗎?」
「你說攝理很好,但我看你們的行為也不怎麼樣。」

攝理人開始信仰生活後,不論是因相形之下冷落了親朋好友,或是功課沒有顯著進步甚至退步,對工作上的成就不像過去那麼熱衷,亦或是想法觀念變得跟以前的麻吉都不一樣了,都可能因此個人就受到抗議,教會連帶也上了黑名單,這種事情並非特例。

該負的責任當然不能推卸,甚至因人在氣頭上,恨烏及屋地把颱風尾給掃過來而過度擴張的部份,因著一份愛與道義,也是就默默地承受了。
只是,即便默默地承受了,也不代表那些酸話中的因為所以就是正確的。

神沒有保守嗎? 神沒有教嗎? 神沒有督促嗎?

有的,百分之百有的。

但當 神賜給人寶貴的自由意志時,同時人就有了人該盡的責任分擔。事情不盡完美,並不是 神創造的藍圖與動工的力道有問題,因人尚不足而把事情做得坑坑疤疤的,才是主要的原因。

從相信 神的那一刻開始,每個人都希望往完全的目標前進的,每個人都希望有朝一日別人一看見自己,就承認有 神的存在並相信跟隨。只是前進的速度有快有慢,有走得比較順遂的人,也有半途不慎摔跤的人。然而不管快慢,總是沒有人一跨進來就成為完全,成果是奮鬥與累積而來的。

就算生活在<嶄新的世界、攝理史>,
也還是要為了得到「新的事物」,
而再次立下「新的條件」並且嶄新地行動。
~20141123主日話語

雖然要行動,但應該要如何行動呢?
必須要全力以赴,才能得到「最好的事物」。
如果沒有全力以赴,
就無法享受「最好的生活」和「最大的成就感」。
如果全力以赴而得到「最好的事物」,
就能感受到「最大的滿足」,
並度過「與之相符的天國生活」。
~20141123主日話語

因為在過程中,只完成了30%60%90%所以都還有需要全力以赴去做而再進步的空間。

必須要行動,才能獲得勝利。
然而,憑著<未完成的實踐>,
根本連看都看不見那名為「完成」的「最好的事物」。
~20141123主日話語


不是神沒有保守,不是 神沒有教嗎,不是 神沒有督促,倘若 神沒有保守、 神沒有教、 神沒有督促,我們連30%60%90%都達不到,早就不知道淪落何等的地步,純粹就只是廢墟而已。

要是沒有成為攝理人,我或許早就不存在於這世上了,要是沒有成為攝理人,我就真的是nothing了,GG...

所以,因著不足的攝理人而感到鬱悶的人啊,很抱歉因著我們而感到困擾了,也感謝不斷地包容著我們那建設中的不便。

我們會繼續努力成為在各方面帶來益處和恩典的人的。

加油吧!攝理人!




5 則留言:

  1. 其實多多少少都有進步吧,至少我不像以前聽到某些不順耳的言語,馬上血氣忍不住要發作,想跟對方吵起來....。脾氣真的被主漸漸改變了耶,哈哈。

    回覆刪除
  2. 關於琢磨,總是會有許多的間隙、空缺需要去調整,

    如同心情,若是沒有辦法打開,就看不見可以再改變的地方,

    總覺得這樣生活起來就很舒服啦!

    越去對話,才會感受到自己還需要變化的部份!

    回覆刪除
  3. 總是神賜下,人盡到責任才能達成旨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