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這德性,那德性

 


這個禮拜的話語,講到「德性」這回事。


 


不是說四維八德的那種德性,而是這副模樣、那個調調的那種德性。


 


講了也不是要人去看不下別人的模樣,挑別人的毛病,而是要人思考在去掉弟兄眼中的刺前,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然後,為弟兄禱告吧。


 


兩千年前,主就這樣教導了。


 


但是兩千年後,這樣的事情還是又得教導。因為,真的不容易啊。特別是近代文明中,人們雖跟成為聖賢還很有距離,但是自尊心卻個個沖上天際,因此不太高明地彼此踐踏、互相打壓,簡直就是家常便飯,還美其名說是「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進化之道。


 


縱使有人看出冤冤相報何時了,也頂多是消極地儘量避開,儘量不去做而已。


 


而主的標準真的很高啊,仇敵得去擁抱,弟兄得原諒到海枯石爛為止,看著讓人如坐針氈、如刺哽喉的這副德性、那副德性,得要忍耐到底


 


2012124的清晨箴言說到,我的老師,在三十四年當中看遍這德性、那德性,心焦情急直到現在,所以如今,聖子主很喜歡他。


 


真的,只是算我自己經歷的二十年,不論是攝理中,或是在世上,各種有的沒有的德性就實在太多了,直叫人瞠目結舌的地步, 何況是 老師走過的路呢?


 


我跟主說:「主啊,您說這德性、那德性,要忍耐,看到底就好吧。然而,有些德性,真的不堪入目啊,雖然知道忍耐為上,也想要忍耐,但是著實難受啊。老師,真是了不起啊。」


 


那時心中有個感動:「他的了不起是因為愛啊!不是說愛能遮掩一切過錯嗎?老師的愛,是跟主看齊的,因為愛大,所以心焦情急也還是等待下去。」


 


比起消極的避開,我的老師,是以積極的愛來期待、來忍耐、來面對啊。


 


做不到的人中,卻有人有意見,似乎他做不到,但別人做得到,就必定有詐一般。


 


這不就是等級的差異嗎?


 


我啊,也不是什麼多高尚的人,但我有幸遇到好老師啊,所以聽話努力去做就是了。


 


最後,就會見真章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