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勇敢



原寫於2010.07.22



「若能事先知道未來,那該有多好呢?不過,即使主沒有告訴我們未來,只要按照主的吩咐實踐,就等於是知道未來。」~2010.07.18主日話語

我在大四的時候,開始去攝理的教會。畢業之後,我先當了一陣子的研究助理,接下來找到了在證券公司的工作。


整個公司,約有一百名員工,但是只有兩個基督徒。另一位是長得很漂亮的總機小姐,她很堅持不吃公司每個月一次拜拜後分給同事們吃的東西,不過印象中,除此之外,沒有什麼顯現她是個信仰者的跡象。


所以原則上,我在這個錢來錢往的公司是孤單的。不過也還好,因為那只是我工作的地方,我生活的重心並不是那裡。當然一個信仰者,能夠在工作中也榮耀 神是很棒的,不過那時我年紀輕,信仰資歷也淺,沒什麼能力,能做到的就是在工作之餘,多多地親近 神。


這樣的人,在公司真的算是異類。就有人問過我:「你每個禮拜天都去教會啊?」他們覺得持續每個禮拜天都做,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吧。那時候我想:「明明是只要去做都可以做到的事,但是人們卻覺得持續做一件事是很難的事啊。」然後回答說:「我不只每個禮拜天都去教會,我每天早上來上班之前,也是先去教會禱告之後才過來的…」對方的表情是驚訝到了極點。


有一天下班後,我準備搭車去教會,有個同事一起等車,她問我:「你去教會去那麼勤,到底有什麼好處呢?」好處是很多,不過一瞬間要回答,到底要說哪個呢?


稍微停頓了一下,心裡湧現的感動是:「我變得更勇敢了。」所以跟同事分享了這個部份。


變得更勇敢的第一個原因是:有全知全能的 神做靠山,當然會變勇敢。


第二個原因是:我在教會裡,學到很多東西,我學習了解 神、了解 神創造與運行這個世界所使用的法則與理致。人會感到不安害怕,往往是因為「未知數」,不知道踏出那一步的結果會是如何,不知道等在前方的事物是如何,所以擔心憂慮。然而因為學習了有關神的事情,對未來,即使不知道確切會發生的事情是什麼,但起碼都可約略知道或約略感覺方向為何。


因此在信心與預知的加持下,勇氣也跟著增加。



在主日時聽到了這樣的話語,回憶起往事,所以寫了下來。



聖經上記載著,耶穌這麼說了: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斬釘截鐵地這麼說了,多麼帥氣啊!


而耶穌如何能這麼有把握,這麼大膽地說話,這麼自信滿滿地打包票呢?


聽看看鄭明析老師怎麼說吧:




了解的人能大膽,有 神同在的人能大膽,與 神所差來的人同行同工能大膽。


如此,苦惱自己膽子不夠大,總是擔心擔憂的人,請過來尋找主,卸下你的重擔吧。


願人人能變得勇敢,享受喜樂。

12 則留言:

  1. 我覺得有時候勇敢是來自於「確實的了解」,了解愛啦,了解真理啦,不管確實了解了什麼,都會變得很勇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神,讓我們走上能越來越勇敢的道路啊。

      刪除
  2. 除了了解真理而破除無知的恐懼外,因為內心擁有主的愛,的確在面對很多事情時,我都變得比以前勇敢多了耶。

    回覆刪除
  3. 在真理的世界當中,學習後大膽的見證來才行
    現在是已經將秘密一一闡明的時代了

    回覆刪除
  4. 是我淚腺太發達嗎?看完有點感動(淚)

    回覆刪除
  5. 這一段經歷
    對每個剛入社會的青年部 或是來攝理以後的青年部
    真的是很有心情的經歷阿~~~
    感謝神
    對未來了解 也變的勇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年部,是美麗又重要的部門,是教會穩定成長的基礎唷!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