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徒然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他的像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的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忽然,耶穌遇見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耶穌對他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他們去的時候,看守的兵有幾個進城去,將所經歷的事都報給祭司長。祭司長和長老聚集商議,就拿許多銀錢給兵丁,說:「你們要這樣說:『夜間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門徒來,把他偷去了。』倘若這話被巡撫聽見,有我們勸他,保你們無事。」兵丁受了銀錢,就照所囑咐他們的去行。這話就傳說在猶太人中間,直到今日。~馬太福音28:1-15


 


人,


要是硬著頸項,


哪還需要去說服呢?


 


就算給對方機會説多說少,


說好說歹,


也不過是說No以前的假好心而已。


 


所以,


不要白費周章,


想或許這人還是那人可以去說服他吧。


 


首先挑明了問:


你真的,


有一絲絲想要相信的念頭嗎?


 


否則即便主站在你面前,


即便手上的釘痕都讓你摸了,


你還是不信的。


 


結果不過是,


在主面前,


犯更大的罪罷了。


 


--


復活節的一週,讀著耶穌復活的經文,看到不信之人的反應,不禁要感嘆:「人要愚頑起來,還真是徹底地讓人無言啊。」


 


想到對於我們的信仰,若是內心已經抱定不信、反對、質疑的人,也是不管怎麼證明與解釋,效果就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徒然。(所以或許對他們來說,我們怎麼會相信、行走這條道路,也是不可思議吧。)


 


結果就是想法左右了一切,有這樣,有那樣,自己得要負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