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花襯衫(下)

 


雖然是讓大家見笑了,不過老王體會到,天下一皮無難事,所以當大家瞧著他竊竊地笑時,老王反倒大方地配合搞笑,化解了尷尬的氣氛,讓大家刮目相看,並且也快速竄升為辦公室內的人氣王。


 


所以當老王鼓起勇氣再次向會計美眉提出邀約時,美眉雖有猶豫,最終還是答應跟老王去看場電影。


 


老王一邊在腦海裡不斷地演練他已經想像多次的約會情景,一邊瀏覽著衣櫃裡那一排家當。


 


看到了閃閃發光的花襯衫,老王心裡一喜,伸手就要把花襯衫拿出來換上。


 


突然耳邊好像有人插話一般:「前兩次穿這件,都出事咧


 


老王縮手了,真的呢,第一次出車禍,第二次掉下水,雖不是迷信的人,但是這次可是期盼已久的約會呢,萬一不巧又發生什麼,豈不吐血?


 


但是花襯衫發出的光芒,又彷彿在跟老王說:「別被騙了!一定要穿我出去才行啊!」


 


老王陷入兩難,眼看約會時間就要到了,老王心一橫:「不過是件衣服嘛,傷什麼腦筋呢?」結果就拿了花襯衫旁邊的衣服換上。


 


快遲到的關係,老王急忙跑著,經過這個工地,電影院就在眼前。


 


「小心!」


「哇!」


 


伴隨著路人的尖叫聲,掛在興建中的大樓上的吊車,居然掉了下來,紮紮實實地砸在老王身上。


 


老王頓時一命嗚呼,他的靈不可思議地離開了他的肉體,並且看到了一些畫面。


 


第一個畫面是:第一次穿花襯衫發生車禍的時候,有個天使死命地壓住老王那路邊攤買的百元安全帽,不讓它脫落,另一個天使在老王倒地的時候,成了墊背的靠墊。


 


第二個畫面是:第二次穿花襯衫落水的時候,有個天使拉著老王不讓他的頭一直浸在水裡,水裡還有一個天使托住老王。


 


第三個畫面是:當老王捨棄花襯衫改穿別的衣服,關上衣櫃的那剎那,兩個天使也被關在衣櫃裡流下眼淚。


 


原來花襯衫不是惹禍的元凶,反而是脫難的功臣!


 


老王的靈亂想打老王的肉體兩巴掌的,可惜,沒意義了。


 


 


註:


這個故事的大綱來自我小時候看過的一個故事,是對小孩子來說,有點驚悚的故事,所以印象很深刻。


信仰過程中,有時也會遇到困難,有些人會說:「你的神在哪裡呢?」或許人認為,完全按照自己所想的成就才叫做神有幫助,然而,神總是按照法則理致,在各環境中給我們最好的了。


不明白神的動工而拋棄信仰的人,是不是就像捨棄了花襯衫的老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