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10月8日 星期二

鮮明又強烈的確實



神的自然聖殿、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有山、有水、有樹、有石,也有幾幢特別的建築物,亦稱為「316空提紀念館」的「聖子愛之家」是其中之一。


聖子愛之家是 神透過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給予了遠端指導下建築完成的。剛建好的時候,內部走的是簡單素雅的路線,後來老師回到月明洞,在領受了 神的構想後,帶著弟子們,完成了316館內部的改造。


改造完成後,老師沒有開放316館的內部樣貌給外界,唯有親自拜訪的人,才能一睹 神高深奧妙的構想全貌,其他的人,頂多是透過證道的畫面看到部份的模樣而已。


只光在證道畫面上看到部份的模樣也覺得不簡單了,第一次進去改造過後的316館時,我真的只能:「哇~~~~~~~」那實在不是我這個美術低能又不盡屬靈的人所能想像與體會的水準啊。


若問我喜歡之前的簡單素雅還是之後的高深奧妙呢?硬要比較,只能選一個的話,我會選現在的316館。並不是在拍馬屁,也不是人云亦云,雖然若按我平常的習慣,是會走素雅路線的,但改造之後的316館所帶給我的震憾,讓我脫離了堅持個人原本喜好的那個層次。即使我不明白到底多了些什麼,卻很清楚地感受到 神在其中下了重料! 神讓老師展現出來的那份慎重,讓我就算不明白也要說個「讚!」讓我個人原本的喜好變得不需再提。這樣的感覺,恐怕很多人也都有吧。


不明白也要說讚了幾年,直到這個禮拜的主日證道中,老師提到了316館:


動物喝不到水就沒有生命力;
畫作上的顏色很淡,就沒有生命力。
就像這樣,人的行為若模糊,就沒有生命力。


要確實地「行義」,這樣任誰看了都會感受並看見生命力。
內心和想法若模糊,就是沒有生命力的人。


人的精神、內心、想法要確實才行,
若是模糊,就會像褪了色而變淡的畫作一樣,
那種畫作不會發光,猶如死亡的畫作,
精神、內心、想法模糊的人也是如此。


在價值數千億的名畫中,
幾乎沒有畫作是畫得很淡、顏色很淺的。
昂貴又知名的畫作大多色彩確實且生動。


就像這樣,畫作的生命力取決於色彩。


所以,看看月明洞 神的316館的構想,
會發現使用的都是色彩強烈的核心顏色,
也就是「紅色」、「藍色」、「黃色」,再加上翡翠綠,
以這四種顏色裝飾了新婦館。
意思是「內心、想法、行為要確實」。



就是這個!原來 神下的重料是這個啊!


鮮明又強烈,確實改造之後的316館內部所展現出來的形像就是如此!


我不禁想到,包括我,很多人對月明洞會有種家的眷戀,所以以前坐在簡單素雅的316館裡面,我會帶有窩回家了的心態;而現在,坐在鮮明強烈的316館裡面,並不是說家的感覺消失了,卻是想要敬拜 神的心情自然而然地就會佔上風呢!


再想到老師在316館裡面禱告的模樣,老師是那麼靠近 神的人,敬虔的態度卻是絲毫不懈怠,一天三次、四次,守著時間持續敬虔地禱告,那畫面,就是對啊。


不就是展現著「內心、想法、行為要確實」嗎?


神和老師,是怎麼看待316館的?原來,我的水準著實萬萬不及,看了還不見得明白,只能憑著直覺讚嘆。


感謝 神,透過老師給了提升水準的指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