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智力高下

 
Photo by Volodymyr Hryshchenko on Unsplash



「人有肉、魂和靈。
相信 神差派的救援者,跟隨他到後來肉體受試探而離開時,如果自己的靈或魂的智力比肉體還高,還是會有所體會,靈可能會不變質地繼續喜歡並跟隨。這時,肉體因為智力很低而得勝不了試探,就那樣離開而度過世上的生活。如此一來,可能會變成肉體按照所行的毀滅,靈則屬乎救援。」~20231011週三話語



聽到這段話語時,我心想:「哇!還有這種的!」


但其實很難想像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情形。


在我剛初信仰的時候,有一位比我先來,跟我年紀相近的姐妹很照顧我。她在屬靈的方面有些恩賜,曾經跟我說:有一次她在靈界中看見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打排球,老師看到她,向她招手,她很興奮地跑過去,結果,跑了好久還跑不到!原來,老師的靈很大,大到在很遠的地方看起來才像自己的靈那般小,讓她誤以為距離很近,跑起來才知道距離那麼遠!自己的靈跟老師的靈差別那麼大!


她在我心目中,就是信仰很好,又溫柔又堅強,像天使一般的姐妹。


那時候我才剛信仰,所以去教會的頻率還沒有建立起穩定的習慣,就不怎麼高,以至於有一天我才發現,這位姐妹不見了!


問了教會的指導者,說她家裡很強烈地反對她來教會,把她拉回老家了。


我要了她家的電話,想說至少以著朋友的身份,打電話關心她吧。於是就在公司大樓樓梯間設的公共電話,打了電話給她。


本來有點擔心電話會接不到她手上,不過還算順利地,我跟她通上話了。


在電話中,我鼓勵她,不要放棄,一定會有辦法的。但她對我說:她沒辦法再來教會,不過她不會忘記 神、忘記耶穌、忘記老師的教導,會愛著 神、愛著主來生活。


如果那時候我能夠領受聖靈的感動來說話,或許結果會不一樣吧。但是我就是一個小小的初信仰者,什麼靈感也沒有,什麼說服人的話也說不出來,最後只能呆呆地、感到惆悵地掛了電話。


像這樣,不再來了,但是打定主意會繼續默默地度過信仰生活的,算不算靈的智力比肉體的智力高呢?


還有一些人不來教會,是因為受不了教會裡的人的相處,不喜歡某些人,或是不喜歡某些教會運作的方式,所以就選擇退出,想說不求有什麼豐功偉業,只要自己默默地愛著 神、愛著主來度過信仰生活就好了。


這樣的,算不算靈的智力比肉體的智力高呢?


都不得而知啊。


現在網路發達,不來教會或許還可以透過線上的方式來參加禮拜、聆聽話語,但即使是這樣,信仰的狀況維持到多少百分比,新冠疫情期間無法來教會的經歷,多少大家心裡都有數,維持線上禮拜的成果,最多是差強人意吧。這樣一直持續下去不改變,到最後,還剩多少點數呢?


當然,這點數的計算在於 神, 神沒說話,人完全不必開口。


不過,人總不好有過度膨脹的自信心,認定自己就是一個靈的智力超過肉體的智力到離開了也沒關係的人吧。


這時有個想法來到腦海:「當這個人的靈得到救援時,就可以反推出來他的靈的智力高過肉體的智力了。」


是嘛!先不要去論到底自己靈的智力比較高還是肉體的智力比較高了,與其去計算這個到最後才會知道答案的問題來過人生,到最後才來一翻兩瞪眼,更首要的,是要得到救援。


對攝理人、離開攝理的人、不關心攝理的人、甚至反對攝理的人,都是通用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