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分辨而來的天國絕景



一般說來,對於自己曾經做過的上不了檯面的事情,人們總會不想再提起,最好是給它放水流,一點痕跡也不要留下。


但有時候,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卻會跟攝理人特別講以前發生過的糗事。倒也不是老師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我是覺得,站在老師自己個人的角度的話,老師應該也是不想再提起的,大家就從此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樣不就很美好了嗎?不過站在身為老師的這個立場,再加上 神老是沒得商量地要老師把這些事情講出來以為教導,老師便只能三番兩次地在必要的時候,把自己經歷過的糗經驗拿出來當做教材。


其中一個,是關於在開發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時,打造前山野心作石頭造景的故事。


已經完工的野心作石頭造景集美麗、神秘與雄壯於一身,甚至是 神在地上之寶座的象徵,但一開始,老師對這個地方的開發計劃,竟然是:「打造可以讓一千人就座的水泥階梯」……


是的,沒錯,就是像河濱公園運動場旁的水泥階梯座位區那個樣子。


老實說,月明洞在開發之前,就是一個長滿雜草的偏遠山谷,在這樣的窮鄉僻壤,能開闢出一個帶有水泥座位區的運動場,也算是蠻了不起的了。在攝理初創期,為了把時代福音傳給掌握未來的年輕人,活動範圍主要是在大都市的大專院校附近,月明洞只不過是寒暑假期間,大家因為對老師的家鄉好奇而略為過來拜訪的地方而已,因此雖然老師得到了「你要開發這裡」的感動,卻也沒有要開發得轟轟烈烈的想法,把前山挖開,整闢出一塊運動場,旁邊用木板和水泥堆起階梯狀的座位區,已經是老師想得到的最佳開發了。


就在打造水泥階梯的建材準備好了的時候,老師去了位於後山的展望台禱告,禱告完下來,走到一半突然覺得頭痛,不得不癱坐下來。當天之後的行程是要去首爾參加球賽,突然間的頭痛讓老師認為可能是去參加球賽的這行程不當,要不取消好了,正好留下來跟建築工人們一起做階梯工程。


結果 神說:「不要這樣做!這樣做很難看。是一輩子要看的,這樣做的話,多難看呢?」然後 神讓老師看到了一個畫面,就是現在完工之後的模樣:整個前山,以石頭堆砌,中間到處有盛開的花,非常美麗,老師不禁讚嘆:「這是天國啊!世上怎麼能夠建造出這個樣子呢?」


後來在 神給了構想,聖靈賜予感動,聖子加以保護之下,老師和弟子們按照這個畫面,打造出了野心作石頭造景,成為月明洞最代表性的建設之一。


於是這個故事,成為了攝理人信仰成長的教材之一。老師告訴攝理人這個扎心的經驗,並說:「想法層次低的時候,只能得到層次低的啟示。當懂得分辨的時候,就差很多,所以一定要領受分辨的恩賜。」


看著現在的野心作,腦海中想著「如果按照當時的計劃蓋了水泥階梯……」,真的是要捏一把冷汗。


感謝 神,現在我們擁有的是天國層次的絕景;感謝 神,教導老師分辨而開發傑作品;感謝 神,拉著我們的手不放,殷殷地教導著我們:要領受分辨的恩賜,打造分辨而來的天國絕景。


領受高層次的想法來分辨,然後邁向美麗、神秘又雄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