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天國的顏色



“No purple. No pink.”


可愛的小男生在我面前,很認真地說了。


為了他的門面,他很堅持,然後從我手上,拿到了淡藍色的口罩。


許多小女生拿到時眼睛都會為之一亮的紫色口罩,完全被他鄙棄了。


我笑著送走他和媽媽,心想:「屬於他的天國世界,是什麼顏色的呢?是不是真的 “No purple. No pink.”呢?而喜歡粉紅色、紫色的小女生,她的天國又是什麼顏色?是不是被粉紅和紫包圍呢?」


天國,是什麼顏色呢?或說,天國裡,有什麼顏色呢?


使徒約翰在聖靈感動下,由天使帶著,去看了一座城。記載在啟示錄中的這座城是這樣子的:


牆是碧玉造的;城是精金的,如同明淨的玻璃。
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修飾的:第一根基是碧玉;第二是藍寶石;第三是綠瑪瑙;第四是綠寶石;
第五是紅瑪瑙;第六是紅寶石;第七是黃璧璽;第八是水蒼玉;第九是紅璧璽;第十是翡翠;第十一是紫瑪瑙;第十二是紫晶。
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啟示錄21:18-21



照此看來,天國就是一整個金光閃閃、七彩奪目的景象啊,而攝理當中一些領有看到靈界現象恩賜的啟示者們,他們去看了之後向大家分享的,也是這樣的畫面,在地上稀有罕見的黃金、鑽石、各式寶石,在天國就是叫做,嗯,建材。


我呢,算是比較小家子氣,也比較古板一點,然後美術細胞不太多的那種人,顏色上偏好中規中矩的低調顏色,對金銀珠寶也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聽著滿是黃金、鑽石、寶石的天國分享,說實在的是感覺有些消化不良。


但那是天國呢!我對天國感到消化不良?這麻煩可大了。


我想,是不是,我的水準太低,眼界太狹隘,不懂好東西呢?只要我的層次提升,應該就會跟金光閃閃的天國越來越合了,對吧?


還是,使徒約翰還有這幾位啟示者剛好是同一類型,所以看到的都是那種樣貌的天國呢?話說千層萬層九萬層,肉界是一個,靈界卻是無窮,那麼,即便是積分相同,同一等級的天國也會隨著每個人喜好不同而長得不同嗎?就像小男生進到小女生的天國,也會覺得彆扭,所以,我的問題或許沒那麼大? 


水準太低?各有不同?水準太低?各有不同?水準太低?各有不同?


有時覺得是這樣,有時覺得是那樣,好像問著:「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


難道說,天國的樣貌,像極了愛情?


直到有一天,我進到了位於攝理人的靈修園地月明洞內,由 神賜下構想,聖靈賜下感動,然後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親自帶領著弟子們打造的316空提紀念館。


配色明亮大膽,布置新穎大氣,我表面上是很淡定,但內心裡的小人是張大了嘴巴。那不是我一向偏好的style,甚至說那是我想像不出的style,但是,我看了就是讚嘆,就是驚為天人。


我仍不知道天國是不是沒商量的就一個樣子,而這到底是水準問題,還是喜好問題?我也還是釐清不了。但那時我體會到,所謂天國,會各自有各自的喜歡,卻也能欣賞對方的喜歡,而我越提升層次,就越能如魚得水。


好像以賽亞書裡所說的和平國度、理想世界: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他們。
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 以賽亞書11:6-9



好像我看到小女生拿到紫色口罩時眼睛一亮,我也跟著開心;好像我看到小男生拿到淺藍色的口罩滿意地離去,我便不覺莞爾。


天國,就是每個人都喜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