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一見鍾情也請等一下



前幾天,看到了一段影片,講到:「一見鍾情就該行動嗎?」



在攝理,有許多精闢的主張,不過,若在不了解「精闢」何
來的狀況下乍聽結論,反倒很容易讓人覺得這是「邪門歪道」,而產生誤會。其中一個就是:「對『談戀愛』敬而遠之吧」。 


乍聽之下,一定會覺得瞎毀?怎麼會有這樣的主張?相愛不是天性?談戀愛不是自然?連共產主義都沒管那麼寬,你家是住海邊的喔?果然不負「邪教」、「異端」之傳言!


這個,其實跟看到小孩玩火,馬上就打他的手,命令他:「不准碰火!」有點類似。


為何要敬而遠之?是因為「你要在對的時候再使用火」,是因為「你要在對的時候再談戀愛」,而這時,不適宜。


這時不適宜?子非魚,怎麼知道這時不適宜?果然是住海邊的。


好吧,的確子非魚,不過,攝理人因為老師有在說,而且平常看很多,所以,真心誠意地勸告躍躍欲試想栽入愛情的少年少女(不論是年紀上或心境上):「休蛋幾咧!」


為什麼要休蛋幾咧,先看看這個「一見鍾情就該行動嗎?」的影片吧。






影片中提到了一個例子,小時候很喜歡玩扮家家酒,喜歡到哥哥姐姐不陪著玩的時候氣到發誓自己絕對不會背叛扮家家酒,結果不知道什麼時候,很喜歡的扮家家酒就淡出了自己的生命。


那時候喜歡,不見得這時候還喜歡;那時候覺得喜歡的是那個,這時候又覺得喜歡的是這個才對。


一見鍾情時的感動是不能否認的,但是那感動是否足夠真實,那感動到底是什麼,那感動又能持續多久,過來人忍不住要提醒一定要注意這些,因為雖然一個人從小到大,熱衷的東西可能不斷地改變,過程中或許有好有壞,可以想成就像在try and error一樣坦然面對,但是,並不是所有的事物都堪得起try and error的。


感情的事,一旦error,有多傷呢?或許有人覺得沒關係,但以我來說,我對感情是很認真的,下意識的,就不允許失敗,真要失敗,傷痛難以計量,所以,在具有成功的實力之前,敬而遠之是好的。


可是,幹嘛這麼烏鴉嘴呢?世上一見鍾情然後白頭到老的,也不算是稀有品種啊。是的,在我們的身邊,的確有這樣的例子,不過,即便是這樣的伴偶,若問到:「你始終,都還覺得非君不可嗎?」答案或許很殘酷。


為什麼呢?曾經聽過一位前輩說:「人啊,之所以讓人感動,是因為展現了『神性』。」所以,你一見鍾情的,是這個人?還是這個人在那當下展現出來的「神性」?


某篇文章中,提到「有導師提出,學校不實施早自習後,有許多學生拿出手機一起玩手遊。在師長眼中,沉迷於電玩手遊……」然而,有個高中生對此卻表示:「我們並不是沉迷於電玩,是沉迷於歸屬感。」


你沉迷的,是這個人?還是這個人在那當下展現出來的某個感覺呢?不清不楚的話,能夠感動多久?能夠沉迷多久?能夠負責多久?


所以,休蛋幾咧,請等一下,並不是危言聳聽、烏鴉亂飛,反而,是很有擔當的作為,是苦口婆心。


那麼,我就一見鍾情然後就給他直走到底,絕不轉彎,絕不下車,這樣夠有擔當了吧? 愛情一來,就應該義無反顧地墓仔埔也敢去啊!


是的,世上有很多這樣有擔當的人,度過銀婚金婚鑽石婚,白首到老,然而,這不影響先等一下會更妙的前提,這樣的人,在稍等一下更多成長後,能得到更理想的銀婚金婚鑽石婚。


無論如何,擔當是一定要有的,但是休蛋幾咧,讓自己更成長一些,更成熟一點,再來擔當,會是更好啊。


如 神在創造人類的時候,定下了循序漸進的祝福:「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不要著急,而是在最好的時候,再享受最好的果實。


攝理人,就是這樣想的,所以這樣勸著。


不是邪教,不是異端,不是莫名其妙,是很精闢的主張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