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不能只考慮一方面的大事

Photo by Daniel Ramírez on Unsplash


大凡信仰有了一定程度的人,都會有習慣詢問 神各種大小事。


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即便是日常當中人們看為的小事,也習於詢問過聖靈的意思再行動。


身為弟子的我們,看到老師做到的那般程度,往往就是一個汗顏,只能說自己可以進步的空間很大。雖說如此,畢竟是有信仰的人,多少還是能做到「大事」要詢問過 神。


什麼是「大事」呢?當然每個人面臨的「大事」各有不同,不過講到「終身大事」,應該每個人都不會覺得這是不小心就會忘記問 神的小事。


字面上本就開宗明義地表明這是「大事」,而關係到一輩子,了解到肉體人生如同永恆人生的胎一般的攝理人更知道這不只是關係到一輩子,而是影響會持續到永恆,這,當然是大而又大的事。


年紀到了,是要走入婚姻?還是一輩子不結婚事奉著 神來過生活?


結婚的話,該找什麼樣的對象?或該說, 神要賜給自己什麼樣的對象?


別的不問,這個也是一定要問的啊!


話說,只要有旨意, 神就會給答案的,但是, 神又不是像人這樣用嘴說話給答案,不屬靈的話, 神


給了答案卻get不到,也是大有可能,這可怎麼是好呢?


人在遇上大事時,總是特別緊張,有時連平常的水準都達不到,反而誤了大事就不妙了。


因此,纏上老師來詢問的人也不少。


然而,除了少數因為 神命令了,所以老師直接像做媒一樣說:「那某某人你覺得怎樣?」一般老師是不會開口的。本來,領受到屬於自己的聖靈感動,就該是自己的責任分擔,再者,也不是每個嘴上說詢問,在得到答案之後,都能夠開心喜悅地說阿們的,沒有自己付出努力去得到的答案,有時得到了也不懂,甚至還質疑,反折了美意。


所以,老師總是說:「你要首先愛 神。」「你要為此多加禱告而變得屬靈。」「你要向聖靈懇求確切的感動。」也說:「不要只考慮一方面,要多方面考慮才行。」


真的不能只考慮一方面,得要多方面考慮。


問問前輩們,總是有「我當時這樣禱告,而他/她真的就是這樣!」又同時伴有「可是,沒想到,他/她卻還有那樣!」這般令人又哭又笑的故事發生。


那怎麼辦?


老師說了啊,首先信仰要好,也要多多禱告,要仔細地禱告,要考慮多方面而不是只考慮一方面……


總是,想要有好結果,就要卯起來做得多、做得好。


然後,就等聖靈感動賜下,得到 神所給予的祝福。


那時,就算還有因為沒禱告到的,沒考慮到的部份,發生了讓人意想不到、又哭又笑的故事,別擔心,當時陪著你一起選擇的 神、聖靈、主,還是會陪著你一起面對這些一開始想哭,後來解決了就會開心大笑的事情的。


身為有又哭又笑故事的前輩,我這麼分享了。


不笑都不行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