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年輕人-感謝的神蹟(中)



「使徒保羅說:『凡事謝恩。』又說:『不住的感謝 神。』可是他哪裡是過著每天喜悅快樂的生活呢?老是被人追趕,東躲西藏的,還得在半夜從城牆上被縋下去來逃亡;拼死拼活的,但不被弟兄接受的時候也挺多的;牢飯也不知吃了多少,但他始終沒有不平不滿,還說要『凡事謝恩』!怎麼做到的啊?處境那麼辛苦,那種日子很難過得下去吧?不是保羅本人,誰能了解那樣的痛苦呢?但他無論遭遇什麼患難,還是說感謝呢!」


「亞伯拉罕、雅各、約瑟、大衛、耶穌、保羅……這些聖經裡面的中心人物,他們向 神不住地感謝,看來跟平安喜樂沒有絕對相關,也跟患難逼迫沒有絕對相關啊……」


「他們根本就是『總是感謝』啊!只是因為那是 神,所以總是感謝,不是 神特別為他們做了些什麼,不是 神特別給了他們些什麼,不是自己特別得到些什麼,所以才感謝的!」


好像發現了聖經的一項大秘密一般,年輕人相當地驚訝,但內心又非常地激動。


「因為是 神,所以總是感謝,這不就是天經地義的事嗎?對吧?」


這樣的念頭才在腦中萌芽,不久年輕人又在一個佈道會上聽到了一個故事。


「各位!要感謝 神啊!凡事感謝有多麼好呢?我跟各位說一個故事吧!」


「有一位大叔,他家就在大家都知道的那條大江邊。每天早上這位大叔都出門跑步,從家裡出發,繞著江邊跑上一大圈再回來。不是隨便跑跑喔,那一大圈跑下來,可是有好幾公里遠呢!他每天都跑,風雨無阻,然後邊跑邊說:『感謝 神!』一趟就說上個好幾千次。後來有一天,有個人從大叔旁邊經過,看到他邊跑邊說『感謝 神!』覺得很好奇,就跟他攀談起來,才知道大叔平常很勤勞地上教會,時常感謝,不會不平不滿,如此過著事奉 神的生活。而他每天早上出來跑步,是為了身體健康,但也當成是一個把感謝獻給 神的時間來度過。」


「聽大叔這麼說,對方得到了一個感動。原來這個人發現了礦脈,也看到了商機,準備開設一個鋼鐵廠,他正苦惱著要找什麼人來擔任這個鋼鐵廠的經營管理者,結果在路上遇到了這位大叔。看到他風雨無阻的毅力、不會不平不滿,對 神唯有感謝的謙卑與忠誠,讓人產生『若讓這個人來經營管理這個鋼鐵廠,他也會一樣這麼堅毅、謙卑、忠誠!』的感動,於是他便開口邀請大叔加入他的經營團隊。後來,這位大叔變成了鋼鐵廠的董事長!」


「大家知道是哪個鋼鐵廠嗎?就是咱們國家東北角那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鋼鐵廠啊!這個大叔本來只是為了身體健康而跑步,但是因為不住地感謝 神,所以不但原本身體健康的目的達到,還成就了大事呢!所以說,要感謝 神啊!要凡事感謝啊!哈利路亞!」


那個鋼鐵廠又大又有名,現場的會眾聽到鋼鐵廠的董事長竟然是這樣來的,都嘖嘖稱奇,跟著拍手大呼「哈利路亞!」


年輕人也因為這個故事,又再次地思考:「那位大叔不是因為 神特別做了什麼才感謝,而是時常感謝呢!然後,因著感謝,得到了祝福!想必,他又會更加感謝吧!」


「啊!人們總想著先得到再感謝,但其實是不是應該先感謝再得到呢?」


「就像撒但挑釁說,約伯是因為 神賜福給他,所以才敬畏 神的,要是祝福不在,他就不會敬畏 神了,但約伯證明了他不管蒙福不蒙福都敬畏 神,然後最終蒙受了更大的福份一樣,雖然到底是先得到再感謝還是先感謝再得到感覺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一般,但是,就人來說,就是應該要先向 神感謝才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