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年輕人-感謝的神蹟(上)





有一個年輕人,嗯,現在已不是年輕人了,不過,接下來講的,是他在青少年時的一段故事,所以,我們就稱他「年輕人」吧。


年輕人的
家鄉在偏僻的山野中,因為生活很苦的關係,從小就不斷地思考著人生的問題。小學的時候,年輕人從學校老師口中聽到了福音,知道耶穌是救世主,所以努力地去教會、讀經、禱告,希望能夠見到耶穌,得到救援。


就怕自己有所疏忽而錯失得到救援的機會,所以年輕人很積極地參加教會的聚會,儘可能做到不缺席。除了台上的證道之外,年輕人也很喜歡聽各種見證,危險獲救的、生病痊癒的、困難解決的、夢想成就的……,那些見證的人總是臉上散發著光彩,述說著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不住地感謝 神。


「啊,這就是神蹟,對吧?好好喔, 神都那樣幫助他咧。什麼時候, 神也會那樣幫助我呢?」因著那些見證,年輕人覺得又感動又羨慕。


「我也想要那樣感謝 神啊!」


但現實是,日子還算平常,沒有遇到什麼大不了的危險,身體也還算健康,沒有染上大病需要 神特別出手治療,而年輕人最希望的,從辛苦艱難的生活轉變成幸福舒服的生活,並視為這就是得到救援一般的這一點,也是一直都沒有出現什麼變化。


「 神啊!一次也好啊!如果神蹟都不出現在我身上,我要怎麼像他們那樣獻上感謝呢?」年輕人為此真的感到苦惱。


有一天,年輕人翻著聖經,看到了詩篇100篇。


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
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他歌唱!
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神!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我們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場的羊。
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
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



「這應該是大衛王寫的吧……哇,大衛王寫了很多感謝的內容呢!」


翻著詩篇當中大衛王寫的詩,年輕人想到了一件事情:


「大衛王哪裡來那麼多感謝呢?雖然他最後是當了國王,可是在當上國王前
,他一直被掃羅追殺呢!明明他不過是一個少年,卻做了掃羅王和整個以色列軍隊做不到的事,打敗了可怕的敵人歌利亞將軍,應該要感謝他、稱讚他、給他獎賞才對的,但是掃羅王卻嫉妒他,整天只想怎麼把他除去才好,讓大衛不得不到處逃亡,身心都受到煎熬,這樣大衛怎麼還感謝得出來啊?」


「就算是當上國王之後,大衛王也不是就從此平安順利啊,還是有仗要打,還有他的幾個兒子為了王位惹出事端,也是讓大衛王很頭痛吧,這樣怎麼還能有那麼多的感謝啊?」


越想越覺得不解,忍不住又把聖經當中關於大衛的記載,還有大衛所寫下的詩又仔仔細細地讀了幾遍。


「嗯……大衛不是在沒有被追殺、過得很舒服的時候才感謝呢……是在很辛苦的時候也感謝呢……」


發現了這一點,年輕人覺得很訝異,總想著有發生可感謝的事情才會感謝,這樣是正常吧,但是大衛卻在很辛苦的時候也感謝呢,難道說,很辛苦也是值得感謝的事嗎?


懷著這樣的疑惑,年輕人在幾天中不斷地思考這件事。


「所以說,我過得這麼辛苦也是值得感謝的事囉?可是,怎麼想都覺得很辛苦不是什麼好事啊,為什麼值得感謝呢?但是,不是這樣的話,大衛為什麼在很辛苦時也感謝呢?哎唷,頭好痛啊!」


想不通到底為什麼,年輕人覺得可能是自己在讀經時漏掉了些重要的訊息,所以又繼續在聖經裡面努力地找答案。


漸漸地,年輕人摸出了一個方向。


「亞伯拉罕每天獻祭,不是犯罪所以獻上贖罪祭,而是獻上感謝祭呢!亞伯拉罕到底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每天都發生要獻上感謝祭的事呢?」


「雖然聖經上說,耶和華與約瑟同在,使他所做的盡都順利,可是明明約瑟就是被哥哥們賣掉,又被人誣陷下在監裡,幫人解夢也沒被記得,有夠慘的,可是約瑟在法老王面前,還是把一切的榮耀都歸給 神,唯有感謝的樣子,這跟大衛很像咧。」


「喔,還有新約時代的那些聖徒也是呢!」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