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課程「復活論」小介紹


「復活」,在基督教中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因為,聖經裡記載著:耶穌復活了。


因為,聖經裡提到:「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


因此,身為基督徒,沒有人跟復活扯不上關係,復活節被重視與的程度甚至跟聖誕節不相上下。


問信心堅定的基督徒,相信耶穌復活嗎?聖經都明明地那樣寫了,還說不是就信心堪慮了。


但是,耶穌的復活是怎麼一回事?其實也很難理解,往往只能帶著信心按照經文,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在基督裡,眾人都要復活對吧?對信心堅定的基督徒,這答案也是明確的,聖經都明明地那樣寫了,還說不是是來亂的嗎?


但是,都跟復活有關係的基督徒,又到底是怎麼復活來著的?其實也很難說明,因為,到現在,雖然世界各地多少也有死而復活的消息出現,但是那些人也沒一直活下去,更別說看到什麼人跟耶穌一樣復活升天了。


或許,是時候尚未到吧…要堅持下去的話,不得不就這麼解釋了。


不過,當那時候到了,等著復活的眾多「作古人」,就算過世的時候小心翼翼地對待遺體,除非做成木乃伊,或成了僵屍,絕大多數恐怕剩下的只是一附白骨,有的甚至已完全回歸塵土,可能僅有少數剛掛不久的人還算「完整」,而這少數的人當中,年輕貌美的比例應該更是屈指可數,所以,這復活起來的場面,真的是期待也不是,閃避也不是啊。


還有,在世上不幸成為冤家的人,好不容易終究「老死不相往來」了,在復活的那日,是該為了自己活過來高興,還是要想到那人也活過來了而如刺在喉呢?



對了,對了, 還有要是所有相信耶穌的國王、總統、統治者全部都復活了,這大權要怎麼分配呢?


像這樣,有好多好像復活了之後會更傷腦筋的事情呢...


結果,「復活」,確實是個很重要的課題,但不可諱言的,也是令人感到困惑而頭昏腦脹的課題。


鄭明析牧師在追尋信仰的路程上,也為這「復活」糾結了很久。經過多年不斷地禱告糾纏著 神詢問答案;翻爛了好幾本聖經而把聖經讀到滾瓜爛熟;以實踐體會的一切去得到更多的體會…終於從 神那裡得到了答案。


從 神那裡得到的答案,令人又驚訝又讚歎,但也因與舊時既成的解釋不同,而到現今仍遭受到許多的反對及挑戰。


鄭明析牧師在體會了什麼是「復活」之後,曾跟父親分享了他的想法。父親聽了之後,跟他說:「嗯,我同意你的說法,我也覺得那樣才是對的,但是這說法跟教會裡說的不一樣,為了不要惹麻煩,你還是不要隨便跟別人講才好...」



連自己的父親都這麼顧慮了...


但體貼 神的意思是合宜的,亦或體貼人的意思才是合宜的呢?


於是在攝理教會經典的聖經課程三十個論中,有了這麼一課:「復活論」。


對於這一課,欲知詳情,可聯繫世界各地的攝理教會,安排聖經課程來了解。


而在復活論中,提到許多聖經中有關「生」、「死」、「復活」的故事,這些部份,且待下回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