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本人與驗證



前幾天,我收到了一張台灣的信用卡。看著這張卡,到底要不要開卡呢?內心有著反反覆覆的念頭。


這張卡的前身,是我人生中第一張信用卡,幾次續卡至今,差不多有三十年了。在我準備前往加拿大長住的那時候,我停掉了手中幾張我覺得以後顯少有使用機會的信用卡,但這第一張卡,始終伴隨著我,在我回台灣的時候,成為順手的支付工具。


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會繼續持有這張卡,直到我跟這世上告別,或那個銀行跟世上告別的時候吧。最近,那個銀行,還真的告別了,從台灣市場退出,並把業務轉賣了,於是我這次收到的是收購其業務的銀行所發的卡。


老實說,要是沒有這前塵往事,我是絕對不會想要有現在這家銀行的信用卡的,甚至,我連有這麼家銀行都沒有什麼概念。


但畢竟這張卡有著我三十年的信用紀錄,而且目前我要在台灣申請其他信用卡也不是那麼方便,所以即使對這張長相也不吸引我的卡有那麼些嫌棄感,最後還是決定繼續用吧。


在開卡之前,我有一些問題想問,就打了客服電話。很快的,我便遇到了阻撓:在我輸入我的身份證字號後,語音客服說,已經將驗證碼傳到我留的手機上,請輸入驗證碼……


二十年前留的手機號碼,並不是我現在用的號碼,當時用的那個門號,其實是先生的名字,而我名下的一個門號,則給了公公使用,這在手機開始普及的那時是很平常的狀況,那時也沒有什麼詐騙的疑慮,誰辦門號方便就誰先辦,用的人去繳錢就好了。一直到差不多十年前,門號回到我的手中,我也就把本來用的還給先生,這樣要維護、升級都比較方便。


不過,我卻開始遇到「手機驗證」的問題。剛來加拿大的時候,幾乎沒有什麼手機驗證的事情,所以在我用回我的門號後,也沒想過要去變更手機號碼,事實上我也不記得有多少需要更改……如果是在家裡,還可以趕快叫先生開機,看看驗證碼是什麼,但有幾次我們分別回台灣,就碰上了無法即時驗證的窘境。然後,上次從台灣回來換回加拿大SIM卡後,某人就不知道把台灣SIM卡丟到哪裡了,這表示在他回台灣重新申請SIM卡之前,我遇上手機驗證就是死局。


打了好幾次客服電話,試著尋找能直接聯絡到真人的方法,結果全是AI鬼打牆,鬼打牆個幾輪後就掛掉我的電話;接下來試著到銀行的官方網站尋找出路,所謂的i客服也是死在手機認證上;我甚至加了銀行的Line官方帳號,結果就是繼續看AI鬼打牆,還幾次要我給它按個讚!我當然只能幾次給它個爛,再看AI自動回覆:「喔喔!我們哪裡沒做好呢?」按下:「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再自動回覆:「謝謝您,我會更努力學習的!」到此一輪鬼打牆結束。


AI要惹毛人真是輕而易舉啊!偏偏罵了也沒用,只是自己氣得半死。我要的是現在解決問題,等你努力學習到能夠回答到我的問題,我所剩不多的青春已經小鳥一樣不回來了!


手機驗證的存在不是為了幫助認出本人嗎?先前有一次我人就在銀行,想要更改某個資料,行員跟我說按照規定要手機驗證,我就跟他說明了當下沒辦法即時獲得手機驗證碼的困難,但我是本人,要身份證有身份證,要健保卡有健保卡,要護照有護照,要戶口名簿我也拿得出來,為什麼一定要手機認證?


行員很禮貌地跟我說現今的規定就是這樣,他也沒辦法……我真是長見識了!我是本人!活生生的本人!竟比不過手機驗證!這不是很莫名其妙嗎?


回到這次的信用卡事件,我後來在銀行官網上看到了一個申請變更資料的文件,下載填寫要變更手機號碼,然後寄了過去,就看看半個月後,事情能不能有所突破。


我跟妹妹講了這件事,把我跟AI鬼打牆的對話截圖給她看,她笑說她同學是那銀行的副總,問我要不要把這截圖給她同學看?我想如果半個月後,申請變更手機號碼沒有成功,繼續鬼打牆的話,恐怕還真的得走這個後門才行。


明明是本人,為什麼這麼憋屈啊~~~~~~~~~~


我就想到,當耶穌來到世上盡彌賽亞的使命時,內心一直掛念著「彌賽亞來之前,以利亞必先來」的宗教人士,比起尋找彌賽亞,更在意的是尋找以利亞。當他們找到了疑似以利亞的施洗約翰:


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裡,問他說:「你是誰?」
他就明說,並不隱瞞,明說:「我不是基督。」
他們又問他說:「這樣,你是誰呢?是以利亞嗎?」他說:「我不是。」「是那先知嗎?」他回答說:「不是。」
於是他們說:「你到底是誰,叫我們好回覆差我們來的人。你自己說,你是誰?」
他說:「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說的。」
~約翰福音1:19-23



這回答,還真是不清不楚,叫人更加迷糊了。其實從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所領受到的啟示,以及之後耶穌的闡明,施洗約翰確實就是那當來的以利亞,但他自己卻做了不清不楚的回答。


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以利沙白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 神。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路加福音1:13-17



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約翰為止。
你們若肯領受,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
~馬太福音10:11-14



因為施洗約翰不清不楚的見證,宗教人士們想要得到的驗證結果卡住,以至於耶穌是彌賽亞這個事實,就跟著被否認。


本人在眼前,傳講著彌賽亞等級的話語,進行著彌賽亞等級的動工,展現著彌賽亞等級的實力,卻因著一些用來佐證的途徑沒有暢通,就抹滅了本人的存在,就感覺很諷刺。


幸好,在 神面前清心的人有福了,他們耳聰目明,不用透過先來的以利亞,直接認定了本人,認定了彌賽亞。


這時候啊,是不是也有本人明明在眼前,卻困於其他可以不要的理由,而錯過了呢?


真值得好好想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