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

歷經風風雨雨仍以感謝結束的2023年

 
Photo by Pro Church Media on Unsplash



2023年,對攝理人來說,是覺得過得很快,又覺得過得很慢的一年。


想著 神的旨意什麼時候會達成?想著我們的盼望什麼時候會達成?就覺得過得很慢,恨不得馬上到答案揭曉的那一刻。


但若數算著自己在 神面前做了些什麼,就不得不驚呼時間怎麼過得那麼快!都還沒有做出些什麼成績呢!


前幾天妹妹跟我說,她這一年來沒辦法好好禱告,一禱告就是跟 神鬧脾氣,不然就是嚎啕大哭,就像小孩子一樣。


聽了很有同感,也覺得很是心疼。這樣的狀況,相信不少攝理人都有。認真持守的信仰,被傳成了洗腦邪教;尊敬的老師,被視為奸惡罪犯;沒有的事情,抵不過針對者的興風作浪……當溫馴的綿羊遇到不講理的山羊,能怎麼辦呢?只能委屈地閃避和咩咩叫,於是向 神哭訴,就是2023年中,攝理人沒少做的事情。


我心想:「這樣就不算是好好禱告嗎?不能說這樣就不叫禱告呢……本來我們在 神面前,也是會有像幼兒一般的時候,以哭鬧來表達心情,很理所當然的……」


會期盼我們長大,但也會接納我們依然幼稚,這就是我們的 神啊!


所以不得不告白:「能在攝理相信 神真的是很幸福、很感謝的事情。」


然而,也不是閃避和咩咩叫而已。


覺得時間過得太快,都還沒有做出什麼成績的時候,透過數算 神所賜予的恩典,透過盤點一路上留下的足跡,就也發現,因為 神的同在,即使自己做得那麼有限,還是得到了無法計量的寶藏。


年末的時候, 神還在,主耶穌還在,教導我的老師還在,弟兄姐妹還在,我也還在,真是好啊!風風雨雨的一年,因為攜手迎面度過不能再壞的狀況,不只 神和主始終沒有改變,好像我,好像一起奔跑的弟兄姐妹,也更加堅定剛強了。


父母都願孩子一生順遂,但與其希望孩子一生不要遇到困難,凡事都順順利利,讓孩子具備面對困難的能力,該是更加理想,更加有智慧。


給他魚,不如教他捕魚。


我們所經歷的,也是在打磨作品啊。


說自己一年來沒辦法好好禱告的妹妹說:「我沒有好好禱告的部分,靠讚美來補了。我會唱很多明歌。」


哇,會唱很多明歌,這個很厲害呢。


像這樣,其實每個人,都在逆境中,打磨出了屬於自己的光芒,也在不順中,萃取出了屬於自己的福份。


想到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面對很不利的處境時,仍按部就班地做自己該做的事而領受聖靈感動,再傳達給攝理人的內容:


「即使辜負了你的期待, 神的期待還是很完美的。
若我們與 神成為一體、與耶穌成為一體、與聖靈成為一體,一切都不會化為泡影。」



不只不會化為泡影,一路上都不斷地累積。


但以理書12:12:「等到一千三百三十五日的,那人便為有福。」


生逢其時的,等到那日的,就是有福。


真真唯有感謝。


同場加映:攝理好歌來一首




延伸閱讀:<基督教福音宣教會對鄭明析牧師判決的聲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