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快意

Photo by Austin Schmid on Unsplash



在穿衣服方面,我是很簡單的人,以舒服又好收拾為上,雖不到極簡那種只留下幾件衣服替換,但逛街買衣服的頻率很低,衣櫃裡有一些穿不壞,又是百年不敗樸素基本款的衣服,都陪伴我多年了。


這樣的我,竟然夢到了刻意穿搭的畫面。


夢中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妹妹要出門,跟現實中的我不一樣的,很仔細地在衣櫃裡挑選著上下著搭配,妹妹還在旁邊出意見。


搭配總是花時間,所以配好的時候,是趕著出門的。


拉上大門時,我想:「啊!忘了帶鑰匙,手機和錢包也沒帶!」但轉念又想:「跟爸爸媽媽出去,哪需要我操心這些?」就愉快地下樓了。


爸爸媽媽在樓下大廳等著,看到我和妹妹就說:「有人來亂,說我們是『巫』,要來場辯論。」


我心想:「什麼『巫』?在胡扯什麼?不過,誰怕誰?要戰便戰!」


就看到有一群人,打著他們是正統教派的旗幟,嚷著要跟我們辯論。


雙方面對面,擺開了椅陣對峙,我為了讓對方看到氣勢,去搬了一張一般人會覺得重到抬不起來的椅子,直接就扛起來然後在他們面前重重地擺下。心想:「嚇到了吧!」(感覺很中二,但還蠻快意的喔)


爸爸問我:「你對『巫』這方面熟嗎?」我說:「啊我們就不是『巫』,怎麼會熟呢?」


但是,免驚!我們有時代話語,怕什麼呢?


我看了一下我方辯士,嗯,前兩名是資深大前輩,功力深厚,精采可期,那麼結辯我該怎麼進行呢?手邊沒手機,只有一本我剛信仰不久就有的小聖經,查經文可能沒那麼迅速,正覺得有點可惜時,內心當中又來了一股外意的氣勢:「那我就讓他們看看我翻聖經有多快吧!」


不過這些都只是技術面,真正核心內容,要講些什麼呢?我想了一下,拍了腦門:「傻了啊?當週話語不總是答案嗎?」


對!就講時機!不了解時機、沒抓住時機的人,就怎麼樣都會輸給了解時機、抓住時機的人啊!


所以我開始在腦中蒐尋、組織話語,像AI生成的內容在眼前浮現。


時機、歷史、新時代、再臨……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哥林多前書13:10)」


快意啊!快意!


然後,AI還在生成中,夢卻在快意中漸漸模糊,我就醒來了……


蠕動了一下:「 神啊!我做了這樣的夢呢!這什麼意思啊?」


感覺回應是:「嗯,你說呢?」


我說啊,首先是,眼睛看到什麼,大腦就會受到什麼刺激,即使沒感覺,思緒也會受影響呢。一開始穿搭什麼的場景,應該是跟我先前看了一個介紹台灣服裝品牌NET的影片,然後又看了一個以NET服飾做穿搭示範,效果還讓我覺得挺驚豔的影片有關。


因為我那衣櫃裡的一些穿不壞,又是百年不敗樸素基本款的衣服,大多就是NET的啊,印象怎能不深刻呢?


然而,衣服是行為的象徵嘛,仔細地穿搭,有行為要謹慎合宜之意吧。


跟爸爸媽媽在一起,所以東西沒帶也不用擔心,就像我們倚靠著 神的感覺呢。有妹妹一起出意見,就像我們奔跑歷史中,有著相互扶持的好夥伴。


而夢的後半部:什麼正統,什麼異端,什麼巫來巫去的,對我們的誤解,我們所遭受的委屈,就很有氣勢地,以符合 神的時機的話語來分辨吧。


完全的、正確的內容,會快意地闡明。


說我中二也沒關係啊,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