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有 神的同在



遇到困難辛苦的時候,挑戰 神的人總愛這麼說:「如果有 神的話,事情怎麼會這樣子?」


但信靠 神的人,在擔起困難辛苦時這麼說:「感謝 神,如果不是 神的話,事情就不只是這樣子了。」


有個朋友,她是多年的基督徒,結婚後也帶孩子上教會,但是先生並沒有信仰,在孩子表現不好的時候,若先生那時正好想法也較負面,就容易脫口而出:「去教會有什麼用?」讓一直很想傳道先生的朋友覺得心裡很難受,明明就不是 神和教會的問題啊,但她本來就不是伶牙利齒的性子,說不過先生,就更鬱悶了。


我聽她這麼說,瞬間靈感回應說:「那你要跟他說:『要知道現在社會多紛亂,孩子去教會了還這樣,不去教會還得了!那就更糟了!所以要感謝 神啊!』」


我的大伯,在多年前經診斷患有無法根治的免疫系統疾病,當時有人說:「為什麼你在教會這麼努力, 神還讓你患了這樣的疾病呢?」


但我的大伯說:「不是這樣的,這個是母胎帶來的,不管相不相信 神都有的體質,要不是 神及時拯救我,我恐怕早就不在人間了,所以要感謝 神啊!」然後到現在也仍精神奕奕地持守著信仰與使命。


也曾聽過一個見證:一位仍屬壯年的牧師罹患了絕症,雖經治療,但最終還是辭世了,有人大嘆不值,說:「他那麼相信 神,怎麼會這樣呢?」但一路經歷這位牧師治療過程的醫生說:「我沒有看過罹患了這個病還能活這麼久的,這是神蹟。」


是不是這樣呢?


人啊,不管相信不相信 神,都會遇到困難,都會有辛苦,也都有自己的能力界限, 神也都會給基本的幫助。然而,相信 神的人,知道 神會與自己同在,陪自己奮鬥,所以可以在那基本的幫助之上,再添益處,再加祝福。


在困難辛苦中,看到的只是困難辛苦,留下的只是抱怨,還是看到 神說:「加油!我與你同在!我們一起經歷吧!」並就這麼行了,然後留下的是感謝與喜悅呢?


每人都有選擇的自由,但我,選擇那總是有 神同在,總是感謝與喜悅的上好福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