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實體感



前兩天看到了一則報導,日本的疫情在八月的時候,是每日新增病例多過兩萬例的嚴重狀況,看來相當不樂觀,不過就在兩個月後,每日新增病例大舉降到了六百人左右,如此堪稱戲劇性的變化,甚至讓百姓懷疑是否政府為了選舉而修改數據來哄騙大眾。


報導指出,這個數據當然不是刻意修改出來的,而是日本人真的覺醒了。日本人,特別是年輕人,普遍地願意接種疫苗,並且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再加以各類營養場所的配合,是這次日本疫情得以受到控制的最大關鍵。


本來對政府政策不是那麼樂意配合的,為什麼會大幅改變呢?報導中列了幾點,而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的是:大家終於怕了啊。


在八月初因為醫療體系再難負荷,日本政府下令非重症者都在家療養,結果20天內,居家療養者就暴增到超過20萬人,而這些因為「不嚴重」,所以在家療養的人,當中居然產生了超過200例的死亡病例。因為就在人們居住的環境中發生,不是在關起門來就看不見的醫院裡,再加上媒體不斷報導,讓人們無法再覺得那是跟自己距離遙遠、眼不見為淨的事情,自然而然地對新冠病毒害怕起來,而改變了防疫態度。


特別是年輕人,因為原本覺得新冠病毒專攻老年人,自己是年輕人,應該可以置身事外的,但是實際上這一波的疫情,染疫者中,年輕人驚人地占據了四成,使得年輕人們從對接種疫苗十分冷漠轉變為爆發出搶打潮。而疫苗接種率提高,對疫情減緩絕對功不可沒。


「啊,再怎麼宣導,也不及事情就在眼前的『實體感』啊。」我這樣想了。


實體感,就是個很關鍵的點啊。


因此,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在跟 神禱告的時候,還這麼說了:


「全知全能的 神啊,我如何見證您的全知全能呢?見證您創造天地萬物嗎?但這部份我沒有辦法看到,人們也沒有辦法看到,所以沒有實體感。 神親自創造的關係,當然有實體感,但我們沒有,所以我要怎麼見證才好呢?」


若有實體感,誰還能否認呢?


然而,要到多實體,才叫做有實體感呢?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他不認為主能參透萬事,比如說,因為主是男性,所以鐵定就無法了解女性特有的部份。


這話乍聽很有對,但是,主之所以能參透萬事,是因為 神與他同在,是因為 神使用他,所以,參透萬事的是 神,而不是主這個人。既然是 神來參透萬事,有什麼道理可說創造人類,也是創造女性的 神無法了解女性特有的部份呢?


當然一般說來,男性是難以理解女性實際上面臨生理期時的痛苦的,沒有實體感嘛!但是,希望男性能夠理解的目的是什麼?並不是要他也遭受一樣的痛苦,而是希望他能夠合宜地對待面臨那痛苦的女性啊。


對需有擁有實體感的人來說,不見得經歷一模一樣的狀況才會得到最適切的實體感呢,倒是能夠達到目的,更能說是最有實體感吧。


所以 神給了老師這樣的回答:


「我在你身上所做的所有一切,就是我的全知全能,你要見證這部分,要講這部分。的確你沒有看到我創造天地的部分,所以沒辦法有那部份的實體感,因此,你要告訴他們的是你所經歷的事情。到目前為止所經歷的事情,就是我的全知全能。雖然沒有辦法讓你經歷我所有全知全能的部分,但是關於歷史的部分,你能承擔的,我都給你了,所以見證那些吧。」


好帥氣的回答啊!這個「實體感」,讓我非常感動。


想到過往,我感謝 神過去在我身上全知全能動工的一切。


同時也向 神懇求,願能賜給我這樣的恩典:在每件事情上面,按照 神的旨意,有最好的實體感以及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