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誰,抓得住我?

Photo by zhenzhong liu on Unsplash


前幾天,我的妹妹丟給我一個連結。


「最難結婚」的3大星座曝光!


為什麼丟給我這個看呢?因為,我們兩個都跟那個最難結婚的結婚了……


列出這個排名的星座專家對這個第一名是這麼說的:


“這星座其實很奇怪,他們只對「追得上他(她)的夥伴」有興趣,水瓶座隨時都在變化,甚至有時候他們最不了解的就是他們自己。若是思考速度追不上水瓶,可能就無法走得長久了。”


嗯,我們家這支瓶子,還是我行我素的B型(喔,攝理血型都是AB啦),所以在他人眼中,就更怪了。


是的,隨時都在變化,腦筋動得很快,美化的說法是為聰明,懶得解釋時,其實就是,跳痛。


自己動來動去的,別人跟得上最好,跟不上也罷,最討厭的就是明明跟不上還說自己在前面,以及自己跟不上也罷還不讓別人跟。


然後,我就是跟這種人結婚了。


所以,這句話的潛台詞就是,我追得上他,抓得住他,簡直就是人中龍鳳啊!(得意地笑,我得意地笑……)


並不是。


好吧,一點點是我也不反對就是了。


但我很清楚,首先抓住他的,並不是我。


當然也不是柯尼卡。(最近有些什麼看出你是哪年代的梗,我,暴露了……)


我之所以追得上他,抓得住他, 讓他不會丟下我到處亂跑,是因為,主先抓住他了。


當初他成為攝理人時,親朋好友(除了傳道他的哥哥以外),應該都是覺得不會吧?這麼一個綜合各方面也算是人生勝利組,學物理、奉科學、精電腦的怪才,怎麼會栽進去相信 神呢?


真的是栽進去喔,速度之快,讓大家都大吃一驚。


吃驚的同時,沒有人知道,他早就多次在面對活動散場之後的虛空,想著:「什麼是永恆?」


沒有人知道,但 神知道。


於是,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眾人跌破眼鏡之時,高手中的高手,能人中的能人,也就是帶著 神給的話語及使命的主,就抓住他了。


而我,不過是在主也抓住我之後,因 神的委任,得到了抓住他的使命,因 神的賜予,得到了抓住他的能力。


不只我們,我的妹妹、妹夫,還有眾多攝理家庭,其實都是活生生的例子。


好像使徒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大力見證耶穌基督的時候,亞基帕王因保羅的見證大感震撼,說:「保羅,你癲狂了吧。你的學問太大,反叫你癲狂了!」


保羅卻說:「我不是癲狂,我說的乃是真實明白話。」(請參考使徒行傳26章)


怎麼可能?為何癲狂?


蓋因,內心,抓住了;靈魂,抓住了。


再怎麼動來動去,都在 神的永恆裡。


再怎麼追求這個,追求那個,都在 神的創造目的裡。


於是就抓住了,圓滿。


同場加映:攝理好歌來一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