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

至高等級的醫病能力

Photo by Linda Xu on Unsplash


主日禮拜中,看到了一段影片。


一位足球員在比賽中嚴重地拐到了腳。他一跳一跳的,很想繼續在場上奔馳,事實卻殘酷到不行。


後來他自己說,當時他有種再也不能踢足球了的恐懼感。


相信這樣的狀況,是許多足球員的惡夢。一旦遇上了,在心涼了一半的情形下,多半都是這樣處理的:下場,冰敷,送醫,休養……然後經過數月半年,檢查是否恢復正常,但往往病根還是落下,患處變得脆弱不已,總要小心呵護。


而這天,這位足球員受傷下場後,經歷的是攝理人尊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立即為他治療腳傷的過程。


老師為他用力地扳正腳板,喬過來又喬過去,連帶發出的那嘎吱嘎吱的聲音,應該不是我在幻聽,連我這個路人,看著聽著都要緊緊地皺著眉頭,幫著一起痛。


不知道這個過程是多久,剪輯過的影片短短的,但應該不是一下子就完成的。終於到了治療結束,足球員動了動腳,臉部表情有點詭異(又驚又呆又想高興又不敢相信,感覺他想要做出很完美的表情,但是無法控制……)地說:「真的不痛了!」


口說無憑,所以他下地走了幾步。到了第二天,還炫耀似地狠狠跳了幾下給大家看。


這等嚴重的扭傷,恐怕是筋骨錯位,肌肉撕裂了,但看來,他的筋、骨、肌,都讓老師給扳回原位啦。


看起來很簡單,好像很輕鬆,然而要讓這麼嚴重的傷害恢復,豈是輕易的事?難道說扳就能夠扳回原位?


聖經裡面,耶穌多次醫病,瞎子睜眼,聾子聽見,瘸子起走,甚至死人復活,雖然記載下來的內容敘述得很簡單,難道是如同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達成?


技術、能力、權柄,哪個能缺呢?


再說白一點,是用生命換生命啊。


我想到有一次老公身體不舒服,讓我幫他全身按一按、推一推。結果等到結束之後,卻換我虛弱地躺在床上。並不是因為按一按、推一推需要花力氣而累到了,那種感覺是,某人把病氣過給我,然後偷走了我的氣力啊……(蜘蛛精?呃,哆啦A夢精?)


經上記著說,多年血漏的女人摸了耶穌的衣服,血漏的源頭乾了,同時耶穌便感受到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


這樣的話,我的老師在幫人治病的時候,要承受對方丟過來的多少病氣,又要輸出多少氣力給那個人呢?能把一般醫學花半年十月都還拖個尾巴不掉的傷害當場解決,又是有多少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


光是一個也就罷,但有時長長的隊伍排著,完全無法停手地為幾十個人禱告、治病,到底哪來那麼多時間?哪來那麼多氣力?


或說,到底哪來那麼多愛呢?


不是愛的話,誰能做到這等地步呢?


是至高等級的使命,是至高等級的能力,是至高等級的愛,才能做到的。


真的,得到的人,應該炫耀似地見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