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排排坐來聽歌:攝理好歌「愛、饒恕與寬容」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但今天想起這首歌,竟是因為在清晨,攝理人稱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說了:「沒有人
是想要賠而投資的。」


欸?愛、饒恕與寬容,跟投資與賠錢,這關係到底是怎麼牽上的啊……


說到「沒有人是想要賠而投資的」,經濟人會說這是不需要再說的原理原則。在經濟學中,「人以達成最大效益為原則在做決定」原來就是基本設定之一,就算有人是已預期了會「賠」,卻還是投資,那就表示這人所預期的「賠」是會帶來正面效益的,此賠,乃是得,非真賠啊!


但教導我人生與信仰的老師,絕對不是因吊著這般的學術理論而說這個的。


老師鋪陳「沒有人是想要賠而投資」,是要跟我們說:「從過去到現在, 神對攝理歷史,對每個攝理人,都投資非常地多!」然後:「 神多期待勝利,所以如此投資了,並且在勝利之後,多麼地喜悅。」


哇,我聽到的時候,有被打到的感覺。


神多期待我勝利啊,因此也在我過去的人生當中,不斷地給予我幫助,給予我教導,給予我恩典,好讓我能具備得以勝利的條件。


想想真是如此啊,在老師明明白白地講出來之前,雖然也知道 神給予我幫助,給予我教導,給予我恩典,所以很感謝,卻也沒有想那麼多,並沒有確實地感受到 神是那麼地精心計劃著、費心引導著、盡心幫助著。


因著老師講了出來,變得很鮮明,變得因為所以都一一自動入列的感覺。


啊,在我身上,投資了那麼多。


所以,今天也對你我訴說;所以,今天也賜下感動;所以,今天也施行拯救。
所以,沒有理由的,要勝利來獻上榮耀與感謝啊。


同場加映:英文也好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