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好時機好命人

 


時機就是機會。一旦時機成熟,不論好的或不好的東西都會來臨。


如果在時機好的時候完全預備好,之後在時機不好的時候實踐,這麼一來,即使不好的時機來臨,也可以全都得勝並解決。


如果在自己時機好的時候閒著,當不好的時機來臨時會無法承擔。如果在豐年時只顧著吃喝,都沒有預備荒年的時機,等到荒年的時機來臨時就會掙扎並感到辛苦。


應該要在秋天事先預備好,才能夠在冬天吃著所預備的東西來度過患難期,也才能夠在新春來到時迎接到春天。時代人們也是如此。


趁著此時、有時代的太陽時,勤勞地去做吧!


~20121128清晨箴言


 


「那麼,現在,是好的時機就要過去,還是好的時機就要來到呢?」


 


邊聽著話語,邊有了這個問題。某幾則看起來,是好日子快要來了啊。但某幾則看起來,卻又像是說,趁著好時機在時,趕快儲備存糧吧。所以,到底,現在,是好的時機就要過去,還是好的時機就要來到呢?


 


晨更結束後,繼續想著這個問題。


 


主啊,我覺得,現在是好時機啊,因為,有主,有老師,有弟兄姐妹,有話語,有幸福,是很好的時刻啊。


 


但是,我也覺得,以後還是好時機啊,因為,要舉辦婚宴一千年呢。


 


頓時心中浮現一個想法:總之,不論何時,主賜給我的,我所遇到的,就是好時機啦!


 


然後有個感動:啊,方向對的話,就是良性的循環,方向錯的話,就是惡性的循環呢。


 


因為覺得是好時機,所以如同話語所說的,要努力儲存糧食,累積實力,結果在之後,因為有實力面對任何的狀況,所以仍舊是好時機,又可以繼續累積實力咧。


 


但若覺得是壞時機,什麼事都做不得,只是等待的話,結果在下一階段,還是沒有實力,就算是好時機,也不如有實力的人能獲得龐大的成果,而在好時機當中仍舊走壞運


 


所以,要養成好習慣呢。之前話語講過,年老的時候,頭腦就是會變遲鈍,變不好啊,那時我心裡就想,所以一定要在年輕時養成好習慣,這樣在年老頭腦不好的時候,也不會因無法思考到要怎樣做才好,就能夠因習慣好而做好啊。


 


這樣子,就會「日日是好日,年年是好年」啊。這句話,若只是用希望的,就永遠停留在山的另一邊,只能是個嘴上呼喊著的夢想。然而若變成是自我的態度與行動,那麼就會真的實現在生活當中了呢。


 


自己就是左右自己是否是遇上好時機的好命人的重要關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