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愛的幸運兒

 


前兩天看到一則娛樂新聞,說許多藝人迷上了一齣清宮劇,觀看之餘,甚至還玩起了自封貴妃、互封宮嬪的遊戲起來。


 


因為提到的角色太多,看得我霧煞煞,所以一時興起,就找了劇情簡介來瞧瞧。


 


或許是這簡介寫得不怎麼樣,看了之後,腦海裡一點兒想去看這部戲的念頭也沒有。


 


那些妃嬪的命運,就是在皇上這時喜不喜歡你、有沒有懷上龍子、娘家後台硬不硬、其他的妃子害不害你等等這樣的事件中打轉,簡直就是排列組合的遊戲罷了。最後,女主角歷經波瀾,終登大位,總算可以喘一口氣了,但此時身邊也沒什麼愛的人存在,到底該算是贏了,還是輸了,說不上來。


 


我在想,那麼人們在著迷些什麼呢?是因美不勝收的絢麗排場和漂亮演員這等的感官層次嗎?亦或是覺得劇中某人就如自己的寫照嗎?


 


我不是別人,自然難以了解別人的為什麼。只是內心突然浮現一個感動:「哈利路亞!我與那些全然無關,我是出生在這時代,被主當成愛的對象的幸運兒啊!」


 


後宮爭鬥是什麼東西啊?尊榮大位是什麼東西啊?那些所謂的絢麗,不要說有如過往雲煙了,對往天國努力前進的人來說,那哪算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呢?


 


不管到哪裡,都唯有主與我而已,那些東西根本就無容身之處啊。


 


哈哈哈,愛的幸運兒,這才算是贏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