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無盡包容而無窮感謝



做了一個醒來之後覺得有點啼笑皆非的夢。


夢裡我不是殘障人士,卻收到了一台殘障電動車。


我想應該要物盡其用,所以就算沒有領有殘障手冊也是騎著出門了。


半路上,突然來了個想法:「既然我騎著殘障電動車,人們看到我就會讓開,那麼我閉著眼睛開也會沒事。」


然後我就一點也沒有遲疑地閉上了眼睛,繼續往前騎。


不久,我被一位高大的白人女性攔了下來。


她有點生氣的樣子,把我引到了一個停車的地方,看起來像是個待罰區。


讓我停在那邊後,她就把我放著,並開始叫旁邊的一些人照她所說的做動作。


我以為那些人是在受罰,但後來發現,原來她是在教那些人防身術。


那些人的活動結束後,她轉向我這邊,我心想:「啊,要輪到我了……」


正等著她會怎麼罰我的時候,她抓住了我的雙手,說:「我們來禱告吧。」


我眼睛一亮,想:「這個我很會啊!」


就一起禱告了。


醒來之後,我想,這是什麼夢啊?


我其實是個蠻守規矩的人,因為我覺得守規矩別人就不能說好說歹,反而來得輕鬆自在,所以不是殘障人士卻冒充殘障人士騎殘障電動車這樣的事,對我來說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更不用說把眼睛閉起來騎車,只因別人會因我是「殘障人士」而禮讓我了。


被抓之後,理論上應該要受罰的,但是事情的走向也很出人意料,最後的那個一起禱告,還真是妙。


然而仔細思考,雖然實際的我不至於做出那麼出格的事情,但是有時候內心也是有些投機取巧,小奸小惡的念頭吧。


稍微越線地佔不屬於自己的便宜,稍微狐假虎威地擴張自己的權益,稍微有點欠揍地做些讓人忍著不翻臉的事情……


那時候, 神是怎麼看我的呢?又是怎麼對待我的呢?


回想起來,是不是就是這樣無奈中又帶著無盡的寬容,等著我成長啊?


我很常做夢,卻不覺得自己是有解夢恩賜的人。我不敢說這個夢到底有著什麼樣的含意,但我很想感謝 神,始終包容我,對我那麼好。


神啊,感謝您的恩典。


我愛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