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屬天攝理之監獄風雲-曠野中與蘆葦相伴的施洗約翰(十一)

Photo by Jose Murillo on Unsplash


「呃,施洗約翰的頭?是不是,最近坊間有出現叫做『約翰』的玩偶?你想要那個?」希律王皺著眉頭,問了小女孩。


小女孩呆呆的,看向了母親。


母親的眼神好可怕喔!小女孩想到前一天晚上被母親逼著記下「我要施洗約翰的頭」這幾個字,說是跟希律王伯伯玩一場遊戲時需要用到,那時母親就是這樣的眼神!


哪裡想要什麼「施洗約翰的頭」呢?那是什麼東西啊?好吃的東西,漂亮的衣服,有趣的玩具,這不是才好嗎?但是母親很堅持,一定要「施洗約翰的頭」。好奇怪的遊戲喔,跳舞是沒問題啦,反正就是穿漂亮的衣服出去轉個幾圈而已,但是後來得要向希律王伯伯要「施洗約翰的頭」,從來就沒玩過這種遊戲,想想就覺得不好玩,大人真奇怪,要不是母親說一定得玩,才不要來呢!


終於,母親的眼神贏了,小女孩回神過來,說:「不是玩偶!是『施洗約翰的頭』!」


看到小女孩跟母親之間的互動,現場的人還有什麼不了解的:這蛇蠍般的女人!怕是希羅底對約翰記恨上了,非要了他的命不可。


可是,約翰可不是什麼憑空消失了都沒有人注意的阿貓阿狗,他可是在民間享有名聲,被百姓視為先知的人物啊,就算希律王說無論小女孩要什麼都會答應,但小女孩的要求也實在太過份了,難道希律王還准嗎?


「囝囝啊,要施洗約翰的頭幹什麼呢?換別的好不好?最近有人送了希律王伯伯一隻好漂亮的小白狗,送你那個好不好?」


漂亮的小白狗!小女孩知道那隻狗,她很喜歡,差一點「好!」就要脫口而出了,只是習慣性的,又看了母親一眼,母親的眼神讓她嚇得馬上放棄了小白狗,向希律王說:「不好!我就要施洗約翰的頭!」


「施洗約翰的頭不好啦,要不,之前你不是想學騎馬嗎?送你一匹小馬如何?」


小馬!好啊!好想要啊!可是,母親的臉色,越來越陰沉的樣子,小女孩覺得腿都要軟了,一時撐不住,坐倒了下去。


好煩啊!這一點都不好玩!到底要玩到什麼時候?小女孩崩潰了,乾脆倒在地上打滾,叫喊著:「就要施洗約翰的頭!」「就要施洗約翰的頭!」「就要施洗約翰的頭!」


現場一陣錯愕,感覺這天畫風詭異且跳轉很快,完全跟不上。


希律王扶著額,很頭痛的樣子。這時候小女孩又加了重重的一腳:「伯伯自己說要什麼儘管講的!大人都是騙子!」


王旁邊善於察言觀色的人,看著戲演到這裡,趕緊出來說話:「王啊!君無戲言啊!雖然只是個小女孩,但是連對小女孩都持守諾言,正是王的大範啊!何況,剛剛王說了,就算是給一半的國土也不足為惜,難道一個施洗約翰,比一半的國土還要大嗎?」


「不成啊!約翰他可是民間認同的先知呢!」希律王繼續著掙扎的樣子。


「民間認同也不是就全都是對的啊,過去有多少流寇亂匪,不都有著一些民間認同,難道他們就沒罪嗎?」


「可是……」希律王還是很猶豫。


「我就要施洗約翰的頭!」「我就要施洗約翰的頭!」「我就要施洗約翰的頭!」小女孩也繼續在地上打滾。


「唉……准了吧。」終於希律王似有氣無力地下了指示。


於是一隊兵士,帶著命令,去了約翰被關著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