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攝理教會三十個論經典聖經課程「預定論」相關故事:年輕人─ 神的預定(七)


年輕人─ 神的預定(六)


接下來, 神又讓年輕人看了一個故事:


有個人去拜訪朋友,在待了幾天之後,向朋友道別要返家。朋友拿了幾棵小柿子樹,讓他帶回家去栽種。


「你帶回去種在院子裡,好好栽培的話,差不多三年就能有果實採收了。」

「好啊!好幾棵呢,不知道哪一棵最會結果實呢?」

「這就不知道了,所以你都要好好地栽培,到時候就會知道了。」


「就像這樣, 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會投資。」年輕人清楚地聽到了這樣的聲音。


「啊, 神在每個人身上都會投資,但是人要以自由意志來結出果實,對吧?」

「所以,若說救援這件事情有絕對預定,那就是 神絕對預定了每個人都有得到救援的權利與機會。但是,要不要相信 神,要不要跟隨主,因而能不能得到救援,卻是取決於人的自由意志,因此就結果來看,是相對預定的結果啊。」

「神都是預定好的計劃,但是如果人沒有盡到達成好計劃的責任分擔,就會讓事情搞砸,而有了不同於好計劃的壞結果。」

「仔細想想,確實是如此啊,我一心以為蓋教會是幫 神做事,所以 神會為我的債務負責,就大意地相信天花亂墜的騙子,沒有盡到詳細調查的責任,只是天真地等待從天上掉下大餅來,所以會被騙也是自己造成的啊。如果我更仔細地禱告詢問 神,一定會得到不要相信那個人的感動,也就不會有之後被騙的冤枉遭遇了,唉,還差點誤會 神,造成比被騙更大的錯誤呢!」


得到深刻體會後,年輕人向 神悔改,並且詢問接下來該怎麼做才好。


在禱告中,年輕人得到回家向父兄坦誠一切的感動,於是便起身回家去,把一切的事情告知了爸爸和哥哥們。


介紹友人給弟弟認識的大哥,沒想到自己的朋友竟向弟弟行騙,而感到很抱歉,並決定親自出面去斡旋。在大哥出錢出力的幫忙下,事情終於有了好的結果,讓年輕人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因這件事情得到很大教訓的年輕人,不再對做生意賺大錢擺上興趣,而是更加把人生花費在信仰上,多年的修道生活下來,從 神之處學習到許多聖經的秘密,除了解開對「預定」的疑問,「復活」、「再臨」、「空提」、「罪」、「天國」、「三位一體」等等重要的課題也都一一地解開。最終在 神的吩咐下,往世上各地去傳揚新話語、新福音,展開 神在這時代要興起的新歷史。


多年後的現在,年輕人早已不再年輕,但年輕人從 神所學習到的話語,已經在世界各地傳揚開來,想要聆聽的人,都有機會。


神絕對預定了美好的計劃,並賜給人類寶貴的自由意志,因此,結果是相對預定的。人們應該要做的,是帶著寶貴的自由意志,盡到自己在天面前應盡的責任分擔,讓美好的絕對預定終能達成。


請使用自己寶貴的自由意志,選擇靠近 神、聆聽主的話語並去實踐,讓自己成為達成美好絕對預定的人吧。


關於年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