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沒人喜歡的女孩14

 


在畢業典禮的時候,女孩沒能跟分隊長同學坐在一起,因為女孩只是普通的畢業生,而且,是好不容易才畢業的畢業生,而分隊長同學,因為成績優良,被安排坐在等待受獎的區域。


 


「她真是好看啊,她是全場最耀眼的明星了。」


 


女孩凝望著遠遠坐著的分隊長同學,內心這般地讚嘆。當她上台領獎的時候,女孩熱烈地鼓掌,眼淚也不禁落了下來。


 


好不容易等到校長、長官、來賓都致詞完,該頒的獎也頒了,該道的謝也謝了,終於畢業生們自由了,就要邁開腳步走自己下一步的人生。


 


女孩的家人也來觀禮,但是在典禮結束之後,女孩卻沒有直接去找他們,而是在人群中找了很久,終於找到她想要找的人。


 


分隊長同學被家人親友及眾多同學、學弟妹們圍繞著,手上的花束多到拿不動,許多人等著跟她講話。


 


女孩等了很久,爸爸媽媽和弟弟妹妹過來找她,但是她不願意離開。


 


好不容易有個空隙,女孩終於擠到了分隊長同學的面前。分隊長同學對她笑了笑,女孩卻忍不住摟住她,死命地落淚。


 


分隊長同學沒有馬上推開她,卻也沒有回抱她,只是開口跟她說:「請保重。以後愛自己多一點,好好地思考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能做什麼樣的事,讓自己變得更好吧。」


 


女孩覺得很錯愕,這真是一點也不浪漫的道別,跟她想的,跟她想要的,差太多了。分隊長同學接下來要去第一志願的大學唸書了,那是她再補習三年也碰不到邊的學校,也就是,她們得要分開了。


 


這般悲傷的分離,她怎能這麼冷靜地說這些話而已?


 


女孩不發一語望著分隊長同學繼續被其他人包圍,直到等得不耐煩的家人對她吼:「夠了吧!回家了啦!」


 


奇怪的是,雖然跟自己想要的悲壯美麗不一樣,但是好像也沒有那麼難受。就好像一齣戲結束了就是結束了,之前哭得死去活來,到了出戲院的那一剎那,就沒人繼續想著那些劇情,而是討論著等一下要吃些什麼一樣,分離的那一刻一過,就也沒什麼大不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