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6年8月18日 星期五

安心

如果可以的話,有些人,真的不想再見面了。


也不是說討厭啦,而是,沒有交集,見面了也是尷尬。


 


也許是人海茫茫,也許是心想事成,


大部份,就真的不會再見面了。


 


可是,還是有那種尷尬的時刻。


兩個人就這麼無法閃躲地面對面了。


 


看看彼此的眼神和表情,


就知道都認出對方是誰了。


 


真的,再躲就太假了。


還是化尷尬為力量好了。


 


「嗨!」


 


「啊,好久不見了。」


 


「是啊,十年了啊。」


 


「那,要點些東西來喝嗎?」


 


「好啊。」


 


「我要特調冰拿鐵。你呢?」


 


「我,喝檸檬汁。」


 


「這家的拿鐵很棒哩。」


 


「謝謝,我不喝咖啡。」


 


「喔,那些『教規』還沒有破除唷?」


 


「…」


 


「小姐,你的拿鐵。你的檸檬汁。」


 


「沒想到我都離開那裡十年了,你們還沒有什麼改變啊?」


 


「你是說不喝咖啡嗎?不喝咖啡有什麼需要改變的?」


 


「唉,何必這樣執著呢?說真的,你們那裡的人真的都很好咧,


我當時離開,真的是很捨不得的。」


 


「喔。」


 


「真的啊,只是根本很重要的,有些東西,我覺得有問題。」


 


「喔。」


 


「對啊,我跟你說,我也不是隨便說說的,


我覺得有問題的部份,後來我到各學說門派去找資料,


到最近為止,所有的結果都發現,你們講的,就是有衝突。」


 


「所以呢?」


 


「所以,所以根本很重要啊,就算人再好也沒辦法。」


 


「喔,那麼,你已經找到根本了嗎?」


 


「嗯,根本啊,我覺得,根本是沒有辦法隨便下定義的。」


 


「喔,所以到目前為止,你所謂很重要的根本,你還是不清楚?」


 


「啊?也不能這樣說啦,我,我讀了很多書,查了很多資料,問了很多人…」


 


「就是要證明你當初做的決定是不得已的嗎?」


 


「…」


 


「結果你已經花了十年的時間,卻還是沒有辦法讓自己安心咧。」


 


「…」


 


「喔,時間不早了,我該走了!


咦?那個在招手的人是你先生還是男朋友啊?好像跟十年前那個長得不太一樣哩。


這檸檬汁蠻好喝的,或許你該放下你的冰拿鐵,補充一下維他命C


今天就我請客吧,算是慰勞一下你十年以來的辛勞囉。


以後多保重囉,掰掰!」


 


就說了,沒有交集,見面真是尷尬。


還是跟天使講好,以後在面對面之前,先拉我一把,


讓我躲開這種無力的對話吧。


 


~原發表於2003.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