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在信的人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23


多麼帥氣的一句話。



而且,不是帥氣的「話」而已,實際上,是有功效的。


這句話出現的背景,是有個男子帶了被鬼折磨多年的孩子過來找耶穌。耶穌問了孩子的狀況,男子說明之後,懇求耶穌說:「你若能做什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於是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男子馬上說:「我信!」然而又感到自身的軟弱,所以又補了一句:「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於是憑著耶穌的能力以及孩子父親的信心,鬼被耶穌斥責而從孩子身上出來,孩子也變得正常了。


不只耶穌本身行出許多這類的神蹟,弟子們憑著對主的「信」,而奉主的名屢屢行出神蹟,在使徒行傳裡多有所見。


這樣的事情,到現在也仍會發生。

前一陣子聽到鄭朝恩牧師的分享:大約十年前,跟在鄭明析牧師身邊學習數年的朝恩牧師,被鄭明析牧師派到各地巡迴,見證時代的話語,見證 神在這時代展開的攝理歷史。


順服著老師的吩咐去做,但是其實內心有不安。一直以來,因為原本的個性沉靜內向,對於面對不認識的人會有所畏懼,所以有兩件事情是非常抗拒的,一個就是拿麥克風,另一個就是做醫病禱告,然而被老師派出去巡迴,免不了就要做這兩件事。


覺得自己很不足,所以不安。但是終究,還是做到了。


對著眾人講話,還不是最難的,因為在尊為老師的鄭明析牧師身邊學習了,相信攝理就是 神的歷史,真的很想向世人見證自己所學習到的、親眼看到的、親身經歷到的,以導正世人對 神、老師還有攝理的誤解,所以雖然覺得自己很不足,但不斷地禱告求 神抓住自己,不要講自己的東西,而是只講 神要自己講的,只講從老師那邊學來的東西,如此上台去,抓著麥克風,做了一次又一次的見證,也讓聖靈恩典一次又一次地爆發。


最掙扎的,就是做醫病禱告了。


過去鄭明析牧師到各地巡迴,都會幫那地方受到病痛折磨的人禱告,於是當鄭朝恩牧師被派出去在現場,而鄭明析牧師則透過影像連線出現時,也有很多人過來請求治病。看到生病的人請求的樣子,很緊張的朝恩牧師內心不斷地禱告吶喊著:「老師吩咐我做什麼,我會去做,但是拜託,千萬不要叫我去醫病!」


但是沒想到鄭明析牧師笑著說:「朝恩在哪裡?你沒辦法為他們禱告嗎?沒辦法禱告醫病嗎?」


朝恩牧師聽了簡直要崩潰了:「嗚,不要叫我去醫病嘛,這樣太過份了啦,我沒有這個能力啊!」


但鄭明析牧師繼續說:「在幹嘛呢?趕快啊!」


接下來,本來快要瘋掉的朝恩牧師,在三秒鐘之內,被聖靈以炙熱感動教導了:「是你來做的嗎?是由老師來做的。相信,並為他們禱告就好了。你是沒辦法醫病的,哪有能力呢?」


朝恩牧師得到感動而體會到:「第一,把對方當自己的身體看待,如此來為他禱告,想著是我自己這樣生病痛苦。第二,主會醫治,我是靠主的能力來禱告的。」


於是朝恩牧師憑著信,奉主的名做醫病禱告了,結果興起很大的歷史:柺杖丟掉、瞎眼看見、眼前的畫面由黑白變彩色…,驚人的效果讓朝恩牧師忍不住想問:「真的嗎?你們不是套好的吧?」


回想這些事情,朝恩牧師笑說:「本來死也不要做的事情,一是不要給我麥克風,二是不要叫我醫病禱告,但到現在,這兩件事做最多呢。」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是的,從信開始,人力不及的神蹟就在醞釀中。


成為信的人吧。



同場加映:來自攝理的美麗歌曲─「按主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