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讚美的力量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在神的聖所讚美他!在他顯能力的穹蒼讚美他!
要因他大能的作為讚美他,按著他極美的大德讚美他!
要用角聲讚美他,鼓瑟彈琴讚美他!
擊鼓跳舞讚美他!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他!
用大響的鈸讚美他!用高聲的鈸讚美他!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詩篇150篇




前幾天,聽到了這樣的見證:


為什麼鄭朝恩牧師的讚美有威力?
因為把主絕對地擺在中心。
因此那讚美能觸動聖三位的心。
那每一個小節,每一個音,
都成為了愛和懇切的條件。
因為她的讚美中有「確信」,
真的有聖靈的動工同在。



鄭朝恩牧師的確是在讚美方面得到恩賜的人。


雖不是聲樂背景,但嗓音甜美,音準節拍亦佳,心情又美,歌唱實力著實是具有相當的水準。


但她自己曾經說過,因為個性安靜,所以過去有機會上台唱歌,也只敢怯生生地緊抓著麥克風,僵硬地唱著「最大的喜悅」。


哦 我的 神請來到 我的內心中
我要將 我人生 完全獻與主
求主您按照旨意 大大使用我
我所有的一切 全都屬於主

雖然我不知 我的主 何時何地
也不知我主 用何種模樣來使用我
但是主親自 使用這不足的我
這就是我一生中 最大的喜悅與快樂



在遇見攝理後的最初幾年,朝恩牧師仍是低調地,默默地擁有著優越的讚美實力,但是幾年後,她被鄭明析牧師派出到四處巡迴見證,並且也參與了攝理創作歌曲的錄唱,因應著狀況而在台上歌唱的機會就多了起來。


朝恩牧師的讚美真的帶給人力量。



並不光是天賦佳的因素而已,我想,因為鄭明析牧師從來都是在讚美 神這一方面,盡心盡性盡意,絕對地去做,在旁看著並學習了好幾年的朝恩牧師,也因此繼承了這樣的能力。


雖然原本的個性低調安靜,覺得自己最適合的曲子是「最大的喜悅」這類的抒情慢歌,但是在想要獻上榮耀給聖三位、帶給主和弟兄姐妹力量的懇切心情驅動之下,克服內心中和行動上的障礙,在台上蹦蹦跳跳,帶著會眾們一起唱high到天上去的情況便時而有之。


年幼時怯怯地唱著「最大的喜悅」也是一種美麗,但遇見攝理後,被主大大使用後,突破自己的個性而帶著聖靈的動工來獻上的讚美,那力量與光芒,無與倫比。


是把主絕對地放在中心,隨時思考著主的心情與想法去實踐,所以能夠做到的。


如同「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也不是所有的讚美都能符合聖三位的心意。


要到父那裡去,就要藉著成為「道路、真理、生命」的那一位,讚美也不例外。


在鄭明析牧師的身上,我看到了這一點。




在師法他的鄭朝恩牧師身上,我也看到了這一點。


讚美,不就是有旋律的禱告嗎?符合聖三位心意的讚美,力量大而又大。


我們,也如此讚美吧!

2 則留言:

  1. 透過讚美,自己的內心真的會火熱起來耶~

    回覆刪除